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东台 > 正文
江苏东台:三轮车意外落水 好心人合力施救
2022-04-25 08:49:00  来源:东台日报  作者:戴海波 陈艳华 许晓凤  

4月15日下午5点多,富安镇丁庄村村干部在开展疫苗接种回访时,该村八组77岁的丁同汉和65岁的许兰芳老人拜托村干部,要对救他俩的人表示感谢。

经了解,原来事情是这样的。4月14日下午1点左右,丁同汉、许兰芳两位老人行至该镇圩里村八组时,不慎将三轮车驶入路边河中。当时圩里八组村民朱正和在地里干活,听到“扑通”一声后他三步并作两步冲向河边,只见三轮车已有一半斜倒在河中,两位老人正吃力地想打开车门。

朱正和凭借多年从事货运的经验判断,车门一旦打开,车就会向河中沉去,给救援增加难度。朱正和顾不得危险,一边找准位置站到三轮车的车厢板上,稳住三轮车,一边让老人稳住不动,让附近村民准备绳子。村民崔世来、何永兰夫妇听到呼救迅速找来绳子协助救援,但凭三人很难把三轮车从水中拖上岸。很快,杭庆红、周甫宏等10多位村民闻讯纷纷摞下手中的活儿,冲向事发地点,齐心协力将三轮车和老人救上了岸。

杭庆红见老人下半身湿透,想让老人先到她家换身衣服。老人执意说家就在本镇丁庄村,还是回家换。杭庆红和周甫宏顾不得自己裤子湿透,用二轮电动车将两位老人送回家。随后老人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圩里村要酬谢参加施救的村民,被婉言谢绝。

责编:盐城东台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