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阜宁 > 正文
阜宁:改善民生创造高品质生活
2020-01-06 15:04:00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增进民生福祉,是党和政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提出,要持续改善民生,创造人民高品质生活。小康社会的落脚点,最终要体现在百姓身上,所以,要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全面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把小康成果更多体现在群众生活改善上,不断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改善民生要着眼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新期待,聚焦就业、住房、教育、医疗、社保等重点领域,着力破解群众急难愁盼之事,发挥政府作用保基本,发挥市场供给灵活性优势,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改善民生创造高品质生活,要进一步改善农民住房条件。以乡村振兴为统领,推动农房改善工作继续走在前列,不断提升城乡居民家庭人均住房面积达标率。引导进城入镇,加大危旧房拆除和退宅力度。强化示范带动,重点打造示范带、示范社区、示范村庄建设。抓实后续工作,加快编制新型农村社区周边产业发展规划,引导农民自主参与社区管理。

  改善民生创造高品质生活,要纵深推进文明城市创建。2020年是我县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3年周期的最后一年,必须对照测评标准,强化必成意识,补齐城市建设短板,解决突出民生问题,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重抓全民文明素质养成、县城环境秩序整治、镇村文明创建提升、小区小巷环境优化、为民利民惠民创建、实地考察项目提优等攻坚行动,让文明创建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改善民生创造高品质生活,要不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民生实事承载群众期盼,要大力促进就业增收,改善群众出行条件,扎实推进棚户区和城镇危旧房改造,高度重视城乡供水安全工作,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建设“健康阜宁”,实施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织密兜底保障网络,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强化食品、药品、疫苗安全监管,全力保障群众切身利益。

  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我们要始终坚持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出发,一步一个脚印,不断把民生红利落到实处,使社会发展成果最大程度惠及百姓,书写民生新“答卷”。

责编:盐城阜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