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阜宁 > 正文
江苏阜宁:栖岭农业科技快建设早投产
2021-09-14 09:45:00  来源:阜宁日报  

9月12日,记者走进位于东沟镇的盐城栖岭农业科技公司,看见公司生产车间里机器发出隆隆的声响,一包包成品饲料从生产线上流到码垛机器人,再由码垛机器人整齐的摆放在托盘上,最后由铲车司机运送入库,整个现场有序而效率。

“我们公司生产线引进了码垛机器人系统,工作效率高,运维成本低,极大提高了公司的运行效率。”盐城栖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袁运伟介绍说。总投资两亿元的盐城栖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家禽养殖、饲料加工为一体的农牧企业,建设面积60万平方米,现代化的养殖加工厂房已经建设完毕,其中家禽生产线投资8000万,年可出栏肉鸡2000万羽,投资1.2亿元建设饲料加工中心,年可生产30万吨的饲料。

“我们饲料加工中心从进料、混合、打包等全部实现自动化,整个生产线的全自动化程度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全自动化的中央控制系统超过200台套的设备,大大节约了人工,也提高了效率。”袁运伟介绍说,“公司今年新建了研发中心,将大大提高我们公司研发能力,我们公司采用‘公司+村集体+养殖户’的运营模式,可以带动周边200个养殖场与我们公司进行合作,我们在养殖过程中全程参与指导,科学养殖,可以带动周边两千人就业,提高了群众的收入。”

近期,盐城栖岭农业科技公司研发中心正在加速推进建设,目前进展顺利,主体和附属工程已经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企业建设投产速度之快,离不开镇区的驻点服务。东沟镇多次深入企业,打好项目攻坚“主动牌”,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在项目建设推进过程当中,东沟镇高度重视,党委政府一把手亲自抓,坚持每天到施工现场来检查项目推进进度,明确一名班子成员驻点跟踪服务及时协调,对施工组织计划进一步进行优化。”东沟镇副镇长李彤介绍道,项目从落户到建设生产,再到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镇区挂钩人员多次走访,搭建与企业沟通交流平台,及时解决企业在推进中遇到的困难,促进了项目如期竣工投产。

责编:盐城阜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