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阜宁 > 正文
江苏阜宁:美丽乡村焕新颜
2021-09-18 09:14:00  来源:阜宁日报  

9月12日,走进三灶镇庄杨村新型农村社区,迎面而来的就是“绿树村边合、清流门前淌”的美景。近年来,村里按照生态宜居的标准建设新型社区,配备了太阳能路灯、监控等配套设施,“深耕细作”形成了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小桥流水的田园风光。此外,新型社区内还配套了庄杨文化礼堂,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我们社区环境挺好的,河道也清清爽爽的,我们住在这里感觉到挺舒服的。我们会珍惜现在的好环境、好生态,让我们的村庄更加美丽宜居。”居民杨士滔高兴地说。

此外,庄杨村还大力发展高效农业。走进与新型农村社区一路之隔的蔬菜大棚内,韭菜、芹菜等蔬菜长势喜人。据了解,基地主要选择周期短、效益高、市场行情好的蔬菜品种进行套搭种植,不仅能增加亩均效益,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还能带动附近居民实现就近就业,进一步拓宽他们增收渠道。“我这个大棚主要种植以青菜、韭菜、芹菜为主,每年收入在10万元左右,常年用工在4到5人,每个工人的工资在2000元左右。”蔬菜大棚负责人杨彩香说。

近年来,三灶镇庄杨村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发展高效设施农业、住房条件改善与环境治理等工作相结合,因地制宜培育特色农业,促进当地农民致富、农业增效、农村发展。如今,庄杨村旧貌换新颜,不仅变美了,村民们的生活条件也越来越好了。“近年来,我村重点打造庄杨界沟王河等河道,同时提升社区基础设施和内部环境,改造文化礼堂、重抓产业发展,以联栋大棚和水产养殖农产品冷藏深加工为抓手。目前,村集体经营收入达20多万元。”三灶镇庄杨村党总支书记仇刚说。

责编:盐城阜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