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阜宁 > 正文
江苏阜宁:芦蒲镇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2021-09-18 09:17:00  来源:阜宁日报  

  今年以来,芦蒲镇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坚持发展向重大项目聚焦、工作向重点工程发力、资金向民生实事倾斜,着力推动重大项目、重点工程、民生实事“两重一实”项目建设加速“奔跑”,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加码”。

  芦蒲镇聚焦重大项目,在实施工业强镇上谋求新突破。工业一直是制约芦蒲镇经济发展的一条“短腿”。基于此,芦蒲镇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发展理念,紧紧抓住招商引资、项目推进这一“牛鼻子”,突出亿元项目,持续深化产业招商、区域招商、基金招商。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项目推进考核细则,细化村(居)、机关工作人员的招商任务。明确一个项目一个工作班子,制定项目推进工作清单、排出项目推进计划表单、列出项目推进责任详单。负责工业招商的班子成员每人领一个项目,通过精心的服务、精准的帮扶、精确的举措,给项目建设“加油提速”。确保落户芦蒲镇的江苏恩达莱环保设备项目、山东仁合新材料项目、建宁汽车配件项目、江苏智卉成套设备项目等5个重大项目按时序推进,促使落户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

  芦蒲镇聚焦重点工程,在提升人居环境上谋求新突破。芦蒲镇策应文明创建,加大镇区建新路“白改黑”提升、马集街道黑色化和亮化工程、马集大街商户门前改造、农贸市场改造提升、马集新型社区景观打造等5大重点工程建设力度。按照班子成员责任分工,把工程任务分解到每一个点位,细化具体的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链,切实做到精准发力、快速推进、按期完工。努力实现集镇基础设施大改善,新型社区管理大提高,主干道环境整治大变样,让群众在创文过程中提升素养、得到实惠,让集镇在创文过程中提高颜值、涵养气质。

  芦蒲镇聚焦民生实事,在幸福宜居上谋求新突破。芦蒲镇以新农村建设为抓手,加大对民生实事的硬件投入,通过问卷调查、尊重民意和结合芦蒲实际,着力实施污水处理、“一事一议”农村道路铺设、镇级公益性墓地建设、道路桥梁改造、左范少数民族村“石榴家园”创建等5项民生实事工程。为加快工程实施进度,镇政府制定了民生实事工程项目一览表,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标准要求和完成时间。实行任务分解到天、责任明确到人。与此同时,镇政府督查部门每周督查通报一次工程进展情况和完成比例。实行挂图作战,力保好事办实、实事办好,群众满意。

  “目前,我镇‘两重一实’项目工程正紧扣时间节点,倒逼工期,加快实施,力保按时序不折不扣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让农民群众在党员干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感受到党和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务实作风和亲民情怀,分享实实在在的‘小确幸’,带来美好生活的‘大幸福’。”芦蒲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责编:盐城阜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