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阜宁 > 正文
阜宁县行政审批局开展暖心志愿服务
2022-02-28 14:57:00  来源:阜宁日报  

今年春节期间,阜宁县行政审批局积极开展新春“六大”暖心志愿服务活动,把为民服务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不断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开展“上门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阜宁县行政审批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在春节期间为返乡人员办理不动产权证开辟“绿色通道”,主动提供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志愿服务方式。成立“上门服务志愿队”走进天鹅丽都小区,153名业主在春节前夕实现了交房即发证的心愿。1月20日以来,该窗口共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1600余件,发放不动产权证书956本。

开展慰问服务企业志愿服务活动。结合1月份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活动,阜宁县行政审批局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访慰问服务企业,宣传有关服务企业的政策,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帮助协调需要解决的困难问题,共同谋划企业新一年的发展计划,鼓励企业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提升自身管理和建设,为阜宁经济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开展“富民强村帮促”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阜宁县行政审批局驻羊寨镇“富民强村帮促”工作队志愿者春节前赴孟滩村慰问生活困难户,送去大米、食用油、牛奶等生活物品,传达党委政府对他们的关心。

开展关爱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阜宁县行政审批局市级巾帼文明岗志愿者与孩子们进行交谈,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家庭、生活、学习、身体状况等,谈话交流中激励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热情,并为孩子们送上了新春的祝福、慰问金和慰问品,让孩子们感受到人间真情、社会的关爱。

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阜宁县行政审批局在每一层大厅设置为老服务“志愿服务岗”,为有需要的老年人提供服务。同时,针对老年人办事较多的窗口,增设“老年人服务专窗”和敬老专座,安排老年人享受优先办理业务咨询和服务,缩短老年人排队等候时间,满足老年人办事需求,进一步提升老年群体办事体验。

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春节期间,阜宁县行政审批局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底线,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为群众提供安全有序的办事环境。大厅门禁增加志愿者,加大防疫知识宣传,严格查验两码、测温、信息登记等管理,保证群众安全进入大厅。各网格组增加志愿者在本楼层不间断值班,根据现场人数调整窗口,分批分流、即办即走。安排志愿者即时提醒群众规范佩戴口罩,保持隔位就座、“一米线”安全距离。大厅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每天至少四次巡查大厅,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责编:盐城阜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