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阜宁 > 正文
江苏阜宁:新沟镇织密疫情防控网书写冬训答卷
2022-03-28 16:30:00  来源:阜宁日报  

连日来,阜宁县新沟镇结合党员冬训开展疫情防控,把冬训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强大动力,强势宣传入耳入目、疫情防控责任压紧压实、服务群众用心用情,以“三突出”织密疫情防控网,助推党员冬训提质增效。

突出宣传氛围浓起来,做到人人明白。今年以来,新沟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努力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党员冬训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活化教育形式,充分利用会议、户外宣传版面、电子大屏、宣传车、横幅、钉钉群、村广播、村组微信群等载体,多维度、全方位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新沟镇百姓名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还深入街道、小区、村组、企业发放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并采用顺口溜、打竹板等宣传方式,达到面上宣传全覆盖。仅今年3月中旬,新沟镇就发放宣传资料近万份,统一制作宣传标识200块,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和配合度,远离密集人群、不传谣成为人们的自觉行动。目前,人人争做疫情防控明白人,个个争当疫情防控带头人已在新沟镇蔚然成风。

突出人员排查快起来,扎紧防疫篱笆。疫情防控无小事,新沟镇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大排查“敲门行动”。新沟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到疫情防控负责的片开展疫情防控督查指导工作,查村居干部在岗在位和疫情防控情况,确保外市、外省来阜返阜及特殊人群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达到“四清”,建立“五本台账”。新沟镇机关干部放弃周末休息日,全部分工到村居、企业、商户“兜底翻”式大排查,检查商户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依托“大数据+铁脚板”对大数据交办的469人已全部核查到位,所有交办人员依规当天进行核酸检测,动态清零不过夜,并对需要隔离人员协调送至县隔离点集中隔离,做到应排尽排,应检尽检,动态清零。目前,已核查镇街住户7020户,无一遗漏,并对36类高风险岗位人员开展核酸应检尽检,确保万无一失。吉沟村党总支书记薛为育在动员全村群众参加核酸检测的同时,还用自家车将村里年迈老人送到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确保检测工作快速有效。在此基础上,新沟卫生院核酸采集点24小时值班,该院检查科人员每周定时到村居、学校、企业等重点单位开展核酸采样,及时送检,并在门诊楼前设立预检分诊点,为前来就诊的群众体温测量、查验苏康码、行程码和新冠疫苗接种情况,逐一登记,从而在全镇形成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突出跟踪问责严起来,筑牢坚固屏障。新沟镇重抓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对各村居、部门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以问题为导向,对存在问题及时反馈,严格督查督办,努力把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做到干部在一线指挥,人员在一线排查,问题在一线解决。对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力、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失职渎职,造成不良影响的,一经发现,对相关责任人和责任单位进行点名通报,进一步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以严明的工作纪律和有力的监督措施,从根本上解决突出问题,从源头上杜绝隐患,以铁的手腕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

责编:盐城阜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