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阜宁 > 正文
江苏阜宁:志愿者+小网格 筑起防疫“大屏障”
2022-03-31 15:44:00  来源:阜宁发布微信公众号  

科学佩戴口罩是有效降低传播风险、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的有效措施之一。连日来,阜宁县充分发挥好“志愿者+网格+实地推广”机制,不断延伸防疫宣传的覆盖面,筑牢疫情“防控墙”。

一大早,爱的港湾志愿者就手持党旗和宣传牌走上街头,向过往群众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引导周边沿街商户自觉佩戴好口罩,并到菜场等人流密集场所,做好防疫宣传。

爱的家园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来到街头,向市民们发放抗疫知识传单,对发现部分未佩戴口罩的市民,第一时间上前劝导,为他们发放口罩,并讲解正确佩戴口罩的方式。同样,阜宁县一缕阳光、大城小爱、啄木鸟等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也纷纷投入到志愿服务中来。

此外,阜宁县还发挥好文明城市创建网格员“亲邻里,知民情”的优势特点,认真做好上门登记工作,及时了解居民家中人员情况,向他们普及科学佩戴口罩的知识,引导他们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好个人防护。

目前,阜宁县按照疫情防控具体部署,充分发挥所有网格的能动性,真正用“小网格”构筑起全县疫情防控安全“大屏障”。

责编:盐城阜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