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阜宁 > 正文
江苏阜宁:居民家中突发火情 退伍老兵挺身而出
2022-06-28 17:04:00  来源:阜宁发布微信公众号  

“孙主任,得亏你帮忙救火,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太谢谢你了!”6月20日,阜宁县东沟镇新东居委会党群服务中心来了一位不速之客,向该居委会监委主任退伍老兵孙文君赠上缀有“舍身灭火,英雄壮举”的锦旗,感谢他不久前及时施以援手,帮助其家人侍广勇处置了一起危险火情……

“快来人啊!快来人啊!……”6月6日上午9时50分,家住阜宁县东沟镇城中花苑小区的侍广勇老人从外面办事回来,在他走进楼道打开自家房门的刹那,一股浓烟瞬间迎面而来,“不好,厨房着火了,”老人心里一怔,马上大声呼救。是时,从单位回来取东西的孙文君听到呼救声后,循声飞奔而来。此时,楼道口就近几家邻居已围在侍大爷的家门口,不敢靠近。他走上前去,发现侍大爷家厨房灶台已大面积起火冒烟,气罐与灶具间的连接软管也已燃烧,正在向罐阀方向逼近。“不好,气罐随时有引爆的可能,”他立刻一边组织群众撤离现场,一边拨打火警救助电话。

随后,只见他快速冲向侍大爷家的厨房,拿起案台上的水盆,拧开水龙头,将水不停击泼到气罐周围的明火上,很快,明火被浇灭。说时迟那是快,他又拿起案台上的抹布,打湿后,快速拧紧气罐阀门,朝气罐接续浇水,给其降温。很快消防人员赶到,在确认无火情危险后,孙文君悄悄离开了现场。

事后经了解:侍广勇老人当天独自在家做饭,期间有事外出,未及时将液化气阀门和灶具开关关上,引发了一起危险火情,所幸孙文君及时施救,避免了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老人感于他舍身救火的英雄举动,特委托家人制作一面锦旗向孙文君致谢,故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据介绍,孙文君曾服役于有“马背上的吉祥使者”美誉的陆军甘南草原某骑兵连。服役期间,在一次夜间巡逻时,面对一穷凶极恶歹徒盗窃附近牧民物资,他挺身而出,成功将其制服,受到上级的通报表彰。

责编:盐城阜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