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阜宁 > 正文
盐城阜宁:阜宁县召开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推进大会
2022-11-30 10:03:00  来源:阜宁发布微信公众号  

10月28日,阜宁县委召开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推进大会,县委书记张利华出席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敢为善为、奋发有为,以过硬的作风、“绣花”的功夫,全力打好今年的创建攻坚战,为明年高分高位创成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现场

张利华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我县发起城市更新攻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内涵,满足群众高品质城市生活需求,是其中应有之义、务实之举。全县上下要拧紧思想“发条”,始终保持常抓不懈的定力和劲头。增强紧迫意识、担当意识,全面发起攻坚,全程做好准备,全力补齐短板,为明年打赢创建“决胜战”赢得主动。

△县委书记张利华出席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张利华要求:

要攻坚重点领域,全面提升创建工作质效。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纵深推进“践行市民文明十条,共创全国文明城市”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养成文明习惯,争做彬彬有礼“讲究”的阜宁人。要坚持举一反三、系统整改,确保面上类似问题得到彻底整改。迅速建章立制,保持常态长效,实现全面达标,确保全域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秩序井然、管理到位。要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当作第一标尺,大力实施惠民实事攻坚工程,持续开展噪音扰民、违规燃放烟花爆竹、不文明养犬、“空中飞线”、破损人行道板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 12 项民生问题整治。要坚持目标导向,重抓46 类实地考察项目和网申材料达标创优。

张利华强调:

要严明责任纪律,切实凝聚创建攻坚强大合力。要集中力量抓推进。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同时,聚焦聚力、重点重抓,干在一线、抓在关键、落在实处,一着不让研究、会办、督查、推进创建工作。要不折不扣抓落实。将整改提升任务排到每一个人、工期排到每一天,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拼抢意识和“各家孩子各家抱”的担当精神,集中开展攻坚灭点行动,紧锣密鼓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要动真碰硬抓督查。县四套班子领导要根据工作分工和挂钩联系镇区方案,深入现场会办解决问题,确保分工条线、挂钩镇区各项创建工作全面达标创优。县融媒体中心每天都要有创建动态新闻,既要宣传报道先进典型,更要滚动曝光工作不力、推进迟缓的人和事。县纪委监委要会同县创建指挥部督查考核组,每天形成督查通报,排出名次,见人见事,确保以严明的纪律、严格的奖惩、严肃的追责推动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对当前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通报了第二次模拟测评情况。县公安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住建局和阜城街道作了交流发言。

阜宁县领导张国胜、陈聪、赵亮、朱玲、张桂军、丁小虎、王伟、陈艳燕、金凤邦、周婧苏参加会议。

责编:盐城阜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