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建湖 > 正文
建湖县颜单镇: “雷锋一族”争当战“疫”先锋
2020-03-26 10:19:00  来源:建湖日报  

日前,建湖县委宣传部公布第60期“建湖好人榜”名单,颜单镇任杨村农民徐正青、徐扬键父子榜上有名。“徐正青父子是积极担当社会责任的先进典型,是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我们要引导广大干群对标对表、见贤思齐,汇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榜样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颜单镇党委书记唐飞说。

“身为农民,战‘疫’当前不能冲到第一线,只有以捐赠自种自产的建湖大米给前方医护人员和解放军战士。”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发生后,徐正青父子紧急组织工人,加工优质大米,真空打包装箱,联系物流车辆,于2月3日将价值28万元的5万斤大米装车,连夜驰援武汉抗‘疫’一线。

防控阻击战打响后,颜单镇号召全镇上下弘扬新时期的雷锋精神,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一大批雷锋式的个人和集体应运而生,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文明实践志愿者等一批群众性自发组织成了独具特色的“雷锋一族”。他们是“宣传员”,进村入户为群众普及防控知识;他们是“服务员”,深入镇村为居民发放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品;他们是“守门员”,在主要交通口站岗放哨;他们是“战斗员”,全力以赴为企业复工复产、农村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建湖人民思想好,合力防控热潮高。今天别的暂不夸,夸夸抗疫好榜样……”今年67岁的李品华是颜单中心小学的退休校长,也是全镇知名的业余文艺爱好者。他将建湖发布第60期“建湖好人”奋战疫情防控一线的10件先进事迹编成快板,骑着电动车,用自备的扩音喇叭,走街串巷义务宣传,并通过微信视频传播,鼓舞群众开展疫情防控。

同样,用文艺宣传来鼓舞人心的还有单庄居委会的周维秀、吴玉兰、于步芹,她们创作了淮剧小调《齐心协力共防控》《打赢冠状病毒阻击战》,简单明了的歌词、经典的淮剧唱腔,通俗易懂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颜单镇48名网格员主动请缨,坚守抗击疫情第一线,对所有社区采取“网格化”管理,对居民逐门逐户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发放各类宣传册1.8万份,设立卡口20个,劝导13家饭店、3家茶社、9家浴室暂停营业,劝导农户停办家宴85场760桌。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鑫典钢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晓明向县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捐赠3.5万只医用口罩;单庄居委会退伍军人单绍刚向该镇捐献3000元防控资金;颜单卫生院医疗组长沈军认真做好发热病人的登记统计,积极配合镇政府做好返乡人员的医学观察和体检工作。

连日来,面对企业复工复产、农村春耕备耕遇到疫情的难题,冲锋在前的不仅有镇三套班子领导,还有各大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他们各尽所能、无私奉献,共同构筑起抗击疫情的安全防线,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产生的影响。工业一条线志愿者每天深入企业做好防疫期间的复工复产服务,包括员工招聘、安全培训、病毒防疫等;农业一条线志愿者深入各村农业生产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已检修农机具120多台套,发放农情简报1500份,并科学指导农民田间管理和种苗投放,为春耕生产顺利开展提供保障。倪文康 李真 汤义林

责编:陈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