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建湖 > 正文
文明用餐渐成新时尚
2020-08-31 17:59:00  来源:建湖县人民政府网站  

近年来,建湖县冈西镇以“光盘行动”“诚信经营”“文明创建”等主题活动为引领,把制止浪费行为,培育节约用餐风尚作为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政府机关放样子,人民群众受教育,文明节俭用餐渐成新时尚。

抵制“舌尖上的浪费”,首先从打造节约型政府做起。该镇机关食堂常年所用的蔬菜,百分之百来自食堂工人的种植,一年四季都无需花钱采购。食堂开饭不端大盘大碗,推行分式用餐制度,各人根据自己的用餐需求适量自取,要求“光盘”“净盘”。

在以“文明节俭用餐”为主题的各项活动推进下,一大批餐饮经营者主动倡导就餐者文明节俭用餐。天然居大酒店是冈西集镇规模较大的餐饮场所之一,店主人做好客人点菜的参谋,建议够吃就行,宁愿不够再加,不可剩余浪费。“江苏好人”张秀东创办的“九龙汤包店”,在每张桌上都贴上“厉行节约,文明餐桌”的提示语。张秀东说,这些简单的文字既是对食客的友好提醒,也是她经营理念的定位。迎宾饭店是面向平民百姓的餐饮场所,店主人倡导吃饭人按需自盛,对剩菜热心帮助打包,杜绝浪费现象。

该镇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文明节俭用餐行动中来。东吉村村民吴开广在为父亲寿庆宴席计划上,一变再变,将原计划的5桌饭菜改为3桌,最后只办了2桌,从每桌1200元的标准改为600元标准。此举不但没有引起左邻右舍的非议,反而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孙德高 陶天东 徐维台

责编:陈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