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建湖 > 正文
盐城市建湖县颜单镇百岁寿星喜庆生
2021-09-30 19:09:00  来源:新华报业网  

10月3日,盐城市建湖县颜单镇三虹村季刘氏老太迎来百岁生日。恰逢“十一”长假,老人在浙江、昆山、苏州等地工作生活的晚辈纷纷赶回来庆祝,建湖县老龄委、颜单镇民政办和三虹村有关负责人也登门为老人送来寿匾、鲜花和慰问金,并祝老人生日快乐、健康长寿。

季老太出生于1922年,生育五男一女,家中五世同堂,现有晚辈66人。老人一生勤劳、持家有方,老伴40年前过世后,她一人含辛茹苦拉扯6个孩子成家立业。子女们个个对老人孝敬有加,争着赡养老人,每到一家都把老人的饮食起居照料得无微不至。

前来祝寿的一行人向季老太了解生活起居、健康状况和晚辈日常照料等情况。老人耳不聋、眼不花、背不驼,谈吐清楚、思维清晰,不但连连夸赞自己的晚辈孝顺,还说自己身体好得很,可以自己吃饭、自己洗澡、自己到庭院散步,连上下楼梯都不用人扶,有时还能帮助做铜匠手艺的二儿子照看门市。一席话听得众人拍手叫好。

据了解,季老太是颜单镇健在的3位百岁寿星之一。从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该镇已有百岁老人16位。(记者:朱永春 汤义林)

责编:李嘉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