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建湖 > 正文
盐城市建湖县交通局坚决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2021-11-04 15:33:00  来源:建湖日报  

本报讯 自全县文明城市创建“对标提升”推进会议召开后,盐城市建湖县交通运输局切实按照会议部署和专项行动方案要求,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分解任务清单,压实创建责任,对标对表抓整改,精准发力促提升,持续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运输市场秩序整治再加码。按照“重点抓、抓重点”原则,着力开展共享单车、出租车和非法营运车辆的专项整治。约谈哈啰单车运营公司建湖办事处负责人,当场送达行政提示书,要求其对照《建湖县共享单车实施意见》,加强日常经营管理,服从公安、城管、市监等部门监管,增加维保频次,确保消除安全隐患。同时投放车辆必须符合安全标准,设置单车停车电子围栏,确保共享单车停放有序。针对不打表、不主动出具车票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加大巡游出租车违章行为打击查处力度。突出高铁站、汽车客运站周边等重点区域,精准开展非法营运车辆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78人次、执法车辆40辆次、执法艇6艘次,先后查处各项违章24起,其中无许可5起、出租车不使用计价器1起,其他各类违章18起,排查安全隐患8起,发放整改通知5起,落实整改7起,处理出租车投诉6起。

关键点位创建力度不松减。对标包干领域创建责任,逐层逐级分解任务,确保关键点位创建达标升级。加强管养线路标志、标线状况排查,及时整改维护。积极协助高铁站做好引导旅客文明出行,规范从业人员文明服务、设置必要文明标识,增设卫生间禁烟标志提示牌。结合线路调整及学校改名等实际,责成县城乡公交公司逐一核实公交站点(亭、牌)线路走向,及时进行画面出新。对检查中发现的县汽车客运站售票大厅一米控制线标识破损、候车大厅收费价目表破损且存在杂物堆放、母婴候车室设施不完善等问题,及时跟踪督办整改到位。

责任区域卫生保洁常态化。为着力打造干净整洁、优美靓丽的人居环境,该局志愿者每周六上午都深入责任包干区域,进行常态化保洁。本着“不放过一个盲区,不留一个死角”的要求,齐心协力、相互配合,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艰苦奋斗的实干精神,对各自单位所负责的小区、街道、楼幢进行全方位清扫。清除房前屋后乱堆杂物、清理墙体、电线杆、门面野广告、花圃地杂草等,规范车辆停放,对居民不卫生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开展创文调查问卷,合力共建和谐社区,同心共创美丽家园,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长效、常抓常新、强基达标、提质增效。

记者:马智波 谢峰盼

责编:李嘉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