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建湖 > 正文
盐城建湖:战“疫”一线党旗红
2022-04-27 15:46: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范进  

“水乡四月闲人少,党员防疫迎大考!”初春的建湖美得醉人,天蓝水清、草绿花香,还有流动的“一抹红”也成为水乡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面对新一轮疫情悄然反扑,盐城市建湖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纷纷行动,请缨抗疫,全县党员干部尽锐出战,筑起疫情防控严密阵线,水乡建湖燃起一片片“党旗红”。

“抗疫一线在哪里,党支部就建在哪里,党员作用就发挥在哪里。”疫情发生后,建湖县精准精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先后制定印发《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疫情防控“十强化十到位”组织保障措施》等,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迅速行动。

没有硝烟,但也是一场战斗!党组织是人民群众的“主心骨”,是抗击疫情的“压舱石”,疫情发生后,建湖县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真正做到“党旗插在最高处、堡垒建在最前沿、党员冲在第一线”。

全县248个村(社区)党组织就地“变身”疫情防控先锋队,组建起千余支“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冲在防疫第一线。1400余名机关党员全部下沉,在核酸检测点、交通查验点、集中隔离点等重点防控区域建立“抗疫先锋”行动党支部26个,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区345处,与基层干群一道构筑起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红色矩阵”。

县委组织部发出倡议后,全县4万多名党员干部全面投身疫情防控,他们主动请缨、不惧艰险。近湖街道党工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和村居党组织书记,率领全街道党员志愿者近4000人奋战在社区防控、核酸检测第一线。县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党委按照“党员带头、全员上阵”原则,连夜部署、火速集结,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坚持“逢车(船)必查,逢人必验”,全面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切实守住疫情防控交通大门。

“最前线、最危险的地方,肯定是我们党员打头阵!”“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理应冲锋在前!”“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是党员的使命和责任,请组织放心,我们一定圆满完成任务!”……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回答从九龙大酒店集中隔离点传出,疫情当前,没有什么比身边的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更鼓舞人心,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关键时刻站得出、危急关头豁得出”的初心本色和优良作风。

“能够在抗疫一线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一生最大的光荣,谢谢党组织对我的培养,我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参加全县“云端”入党宣誓仪式时,援苏归来的赵雅婷在核酸检测点激动地说道。坚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发现、培养和考验入党积极分子、新发展党员的“考场”,3月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一线收到入党申请书269份,86名同志被明确为入党积极分子,22名同志被吸收为预备党员,汇聚起更加强大的战“疫”红色力量。

建湖县委组织部抽调22名组工干部组建11个考察组,直插一线,考察了解、全程纪实各级干部全力参与疫情防控的具体表现。划拨专项党费,发放党建防疫礼包3500多份,慰问参加抗疫一线党员群众和卡车司机等重点人群,打造“暖蜂流动驿站”“爱心流动驿站”,帮助其解决个性化的突出问题。

记者:范进

责编:李嘉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