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建湖 > 正文
盐城市建湖县颜单镇:彩绘文化墙 扮靓“创文”新风景
2022-06-24 16:26:00  来源:央广网  作者:者王锡斐 通讯员夏滨 洪冬梅 汤义林  

央广网盐城6月23日消息(记者王锡斐 通讯员夏滨 洪冬梅 汤义林)“这幅水田画真好看,展示了稻虾共生、粮丰鱼肥的新农村新图景。”6月22日,江苏省盐城市建湖县颜单镇三虹村妇联主席周霞来到三虹新型社区,被文化墙上一幅幅乡村美丽绘画吸引,拿起手机拍照并分享到“朋友圈”。

彩绘文化墙,宣传党的初心和使命(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在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颜单镇注重把文化元素融入其中,以新型社区建设与环境整治为着力点,全力打造“一墙一文化、一画一风景”人文景观,让墙和画成为乡村文明的传播载体。与此同时,该镇深入开展“争创文明城市、争做文明村民、共建美丽乡村”活动和评选“最美村庄”“最美家庭”“道德模范”“每月一星”等创评活动,潜移默化地教育、引导村民养成文明、卫生、健康的生活习惯。加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红色党建、政策法规、移风易俗、婚育新风、文明公约、科技知识、尊老爱幼、环保知识、廉政建设及社会美德为内容的“文化墙”建设,把文明新风尚吹进美丽乡村,使党的各项政策、精神深入人心,促进了农民文明素质和农村文明程度的提升。

彩绘文化墙,宣传移风易俗(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走进三虹社区,文化墙上一幅幅题材新颖、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的宣传画不时映入眼帘。从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到提倡孝老爱亲、勤俭节约、移风易俗,用不同的主题和设计把村民对生活的感悟和憧憬表现得淋漓尽致。浓厚的乡土、文化气息和新鲜的时代感使文化墙成为文明城市、美丽乡村建设的理想载体,村民在休闲、娱乐、聊天、散步、生产、生活中接受忠义、孝道、法律、科普、技术等知识的熏陶。

因农房改善搬到新社区的三虹村村民王承勇由衷地感慨道:“政府想得真周到,小区里栽植的花草树木,墙上画的小桥流水,让我们有种回归自然的感觉,大大提升了居住环境。”

彩绘文化墙,宣传党建及家教家风(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目前,我镇已对建湖大道沿线民房和三虹村新型社区内中心路主要墙面绘制文化墙17幅。下一步,将在建湖大道西侧和三虹新型社区2期继续打造以创建文明城市、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为主题的墙绘30余幅,为建设和谐社区、宣传精神文明增添新的展示窗口。”该镇宣传委员刘璐说。

责编:李嘉树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