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建湖 > 正文
盐城市建湖县沿河镇:党建引领打造文明社区
2022-08-12 14:55: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近年来,建湖县沿河镇注重发挥党建引领和群团组织的作用,积极打造“红色物业”,创建“美丽庭院”,凝聚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正能量。

创建“红色物业”。构建镇城管队+社区物管队+村委会“三合一”管理模式。镇城管队负责业务指导和面上事项的协调;物管队聘请退职村主任牵头负责物管工作,在村委会领导下具体抓社区管理;村委会常态化教育引导居民改变陋习,定期做好庭院维修、绿化管护、垃圾清运等服务工作。在物管队伍中成立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打造文明社区。全方位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提高居民整体素质,增强爱家爱园爱社区的自觉性。开展评星挂星活动,自评互评相结合,激发居民争当模范家庭、争创幸福家园的热情。开展文明社区创建活动,绘文明宣讲墙画,建居民活动广场,营造文明社区环境。

营建“春晖家园”。坚持社区“网格化”物业管理,把社会治理与社区物业管理并轨联动,建立健全网格居民数据信息登记和逐户管理台账。实现“春晖家园”管理红色化、科学化、精细化、人性化,做到社会治理与物业管理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责编:汤翰林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