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经济开发区 > 正文
盐城经开区经发局:给老旧小区弱电线“立规矩”
2020-05-28 21:03:00  来源:“盐城经开区发布”微信公众号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道路上,盐城经开区各部门单位以创建为民、为民创建为宗旨,立足本职、履职尽责,靶向对标、落实落细,致力让广大居民共享创建成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老旧小区因为建成的时间较早,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线路私拉乱接现象严重,一直是城市管理得一大难题。

日前,区经发局联合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家运营商,启动老旧小区弱电线路专项整治行动,让这些碍眼的“蜘蛛网”不再纠缠不清,使小区焕发新面貌,这一举措得到居民的一致点赞。

阳光世纪园小区3号楼被确定为试点楼栋。该楼栋单元入口上方大量飞线从楼顶垂落,松散无序随风摆动。楼道内各种电线交错混杂,凌乱不堪,影响了环境整洁,更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施工单位按照规范、简化、安全、美观的原则,进行全面梳理后归并网线,拆除废弃线缆,清理私拉乱扯线路,规范其他网线,将所有明线全部布入楼栋原先预留的走线管,再接通到每一户居民家中。

经过“梳头发”“扎辫子”,电线变得整齐有序,楼栋环境有了明显提升。

创建为民,创建惠民。有效的创建工作方法值得推广,区经发局将继续联合三家运营商,把弱电线路整治经验推广到全区所有老旧小区整改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回应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责编:盐城经济开发区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