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经济开发区 > 正文
园林整治出新为创文添彩增色
2020-06-12 22:33:00  来源:《今日开发区》报  

今年以来,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住建局以城市管理提升为目标,把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市容环境秩序作为当前建设系统最大的任务,持续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道德新风与你同行,文明礼仪从我做起”“强化卫生意识,遵守社会公德”……在东郊河滨公园、友谊公园、东方公园等各个公园景点内,各种设计精致、创意独特的公益广告掩映在绿树青草之间,传递着文明正能量,成为引领社会文明风尚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现在的公益广告越来越好看,让老百姓感受到了文明道德的力量。”居民陈先生说,那些关于艰苦奋斗、勤俭持家、遵德守礼等内容的创意广告,很有教育感染作用。

目前,全区各个公园公共设施经过改造升级,景色都有了质的飞跃,做到了“抬头可见,驻足可观”的效果。今年以来,区住建局更换小型广告牌865块,新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雕塑5座,新增高档雕塑广告70个,更换公园破损垃圾箱20座,翻新修建木桥50米、护栏355米、雕塑墙体232平方米。

记者在新都路上看到,工人们正在沿线绿化带上修剪树枝、清除杂草。今年来,区住建局积极开展修剪草坪、树木、栽种补植工作,在行人易踩踏空秃路段,实行绿化保护性作业,安装道路绿化带防护栏,不断美化道路景观。至目前,该局完成华山路、乌江路绿化防护栏安装700米,清理绿化垃圾、杂物、枯枝50多吨,补栽绿化带空秃、空白地块15处计2300平方米,清理死树165株。

园林绿化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环节,下一步,区住建局将坚持精细标准,推动全区园林绿化档次再提升。落实道路绿化责任划分,将各项工作分工落实到网格化管理体系中,做到点位明确、标准明确,问题整改不过夜、立行立改,让百姓尽享城市绿色之美。

责编:盐城经济开发区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