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经济开发区 > 正文
“红色物业”为居民打造“舒适之家”
2021-03-30 19:46:00  来源:今日开发区数字报  

“以前电动车都没有地方充电,向物业反映之后,没多久充电桩就装起来了。现在这个‘红色物业’真不错。”近日,在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城街道康欣社区,居民蔡玉庚面对记者,对“红色物业”赞不绝口。

2017年,康欣社区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党员示范、社会参与、服务一流、群众认可”的“党建+物业”管理新路径,让党支部进小区,党员进楼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着力打造“红色暖心物业”。

“有求必应”是“红色物业”向小区业主作出的承诺,对于每位业主反馈上来的合理化问题,都力争在规定的时间内予以解决。哪里脏了,哪里坏了,哪里堵了……在接到居民反映问题后,物业会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前去打扫维修,迅速解决问题。对于这种高效、优质的服务,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

今年,我区规划了多项民生实事工程,其中包括康欣花园内7处凉亭的改造方案。为了尽快让方案落实,社区与物业工作人员分批多次走访居民家中征集意见,不断修改方案,没过多久,凉亭改造方案便在小区门口宣传栏公示了。

“党建+物业”的管理模式,让基层党建与物业管理有机融合,把“红色物业”打造成为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平台,实现了物业与社区党组织共商共治,共同解决小区管理中的难点和痛点。

此外,康欣社区还落实配套保障机制,通过建强物业服务队伍、打造“红色物业”基地、成立“红色物业服务站”和“网格驿站”等方式,深化社区“家门口”服务体系建设,构建10分钟“红色物业”为民服务圈,多元共治,为居民打造和谐稳定、安居乐业的幸福家园。

责编:盐城经济开发区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