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经济开发区 > 正文
盐城经开区盐城市松江路小学:阅读路上,我们携手同行
——“根课程·整本书阅读教学”微课展示
2021-10-28 08:58:00  来源:盐城经开区发布  

10月27日下午,盐城经开区盐城松江路小学举办了“根课程·整本书阅读教学”微课教研活动。全体语文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洪光主任主持。

松江路小学全体语文老师们在秦岭校长的领导下,一直扎实践行,潜心探索,不仅促进了师生的成长,更提升了学生的阅读素养。

在本次微课活动教研中,各位老师组织形式有创意,教学的策略新颖、丰富、详实。

低中高学段老师们精心设计组织了六节精品课程。从绘本到童话再到儿童小说,六位老师在教学中指导学生或读、或思、或讲,训练学生的口语表达,探索表达方法,发现文本特色。完成由学得方法到习得语言的过程,体现了小学阶段阅读的实施策略。

教研组的多位老师针对阅读课堂,也提出了自己的感悟和思考。

秦校长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本次微课教研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教师在设计教学时要注意目标和策略,做到心中有目标,手中有办法,才能到达胜利的彼岸。”

秦校长还对“根课程·整本书阅读教学”提出了进一步的指导,要求全体教研组要定期组织开展研讨活动,交流研究心得,为指导学生阅读提高做好保障。

责编:盐城经济开发区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