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经济开发区 > 正文
防患未“燃”!盐城经开区织密秋季秸秆禁烧“防护网”
2021-11-05 08:49:00  来源:盐城经开区发布  

正值秋收时节,田间地头一片繁忙景象,大型机械正在收割后的稻田里打捆秸秆,等待回收利用。

宣传全覆盖

调动“线上+线下”各种宣传资源,组织秸秆禁烧宣传车辆巡回到各村(居)开展禁烧宣传,掀起多角度、立体式的秸秆禁烧宣传攻势,营造浓厚的禁烧氛围。在明显位置张贴并发放《关于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的通知》《禁烧工作致广大农民朋友的公开信》等宣传册13000份,确保秸秆禁烧家喻户晓,并及时劝阻身边的秸秆焚烧行为。

巡查无缝隙

设立秸秆禁烧督导巡查组,组织24小时巡逻队,并利用蓝天卫士、巡逻队巡查相结合方式对全区进行巡查,不断织密禁烧防护网。同时,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与各个村(居)签订禁烧责任状,使任务细化到地块、责任落实到人。截至目前,全区共出动巡查人力1600余人次,机械车辆900余辆次。

严肃责任追究

建立健全考核问责机制,对巡查发现的禁烧规定落实不到位等行为,限期督办并记入平时考核,对禁烧工作开展不力甚至造成重大危害和影响的,严肃追究责任,对不听劝阻、顶风焚烧行为的当事人,从严、从重、从快依法处理。

推进综合利用

该区积极探索秸秆综合利用新路子,在以用促禁、综合利用上狠下功夫,通过大力推行机械粉碎抛洒、深翻整地、秸秆打包离田等各类秸秆综合利用模式,促进秸秆肥料化、饲料化、能源化利用。同时,主动帮助农户与秸秆加工厂对接,将回收的秸秆经过机械和工人们的加工变成了草帘、草绳及草垫等新型草编制品,切实让田间秸秆变废为宝。

目前,全区共有农田84767亩,秸秆机械化还田率达77%以上。

保护青山绿水

守卫蓝天净土

将秸秆禁烧进行到底!

责编:盐城经济开发区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