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经济开发区 > 正文
清明节:我们倡议 安全文明祭扫!
2022-03-20 08:37:00  来源:盐城经开区发布  

致全区人民的清明安全祭扫倡议书

一年一度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来。

在这慎终追远、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时节,为弘扬优良传统,培树文明新风,大力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清明祭祀环境,我们倡议:

倡导云上祭扫不聚集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务请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外地人不返乡、本地人不聚集,提倡网上献花、线上寄语、在家追忆等方式缅怀逝者,既减少辗转奔波和感染风险,也契合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

践行文明祭扫新理念

秉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文明祭祀新风。提倡清明期间与家人读家训、忆慈音,表缅怀之意,感抚育之恩,既是一种穿越时空的心灵共振,又能使祭祀回归“传承好家风、彰显正能量”的价值本源。祭祀重于心不拘于形,倡导通过鲜花祭祀、祷告祭祀等低碳环保的祭扫活动,将祭拜逝者的传统习俗以更加健康、绿色、文明的方式,寄托对已故亲人的追忆。

树立厚养薄葬新观念

祭而丰不如养之厚。对在世老人多关心、尽孝心,使他们老有颐养,老有所乐。老人逝去后,不攀比、不铺张、不摆阔,以丰而不奢、简而不陋的祭祀方式怀念逝者,营造社会文明新风尚。

祭扫是一种形式,是对先辈的怀念和尊重;文明是一种风尚,是时代发展进步的体现。让我们携起手来,从你我做起,争做优秀文化的传承者,告别陋习的先行者,文明祭扫的带头者,让清明更加清新与文明!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

2022年 3月19日

责编:盐城经济开发区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