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经济开发区 > 正文
同心守家园 共筑“防疫墙”|24小时守护!严把高速卡口“前哨”防线
2022-03-20 08:39:00  来源:盐城经开区发布  

目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处于防控关键时期。

高速出入口是防止疫情输入的一道重要关口。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在盐城开发区收费站-G15沈海高速出入口设置疫情防控查验点,区公安、交通和卫健等部门组成防疫工作专班,24小时坚守在疫情防控查验一线,严格按照“客货分流、属地入城、货车专验、凭证带离、闭环管理”的原则,严查过往车辆,筑牢防止疫情输入的第一道防线。

“师傅,您好,请出示行程卡、苏康码及核酸检测报告。”

3月18日,在盐城开发区收费站-G15沈海高速出入口,数十台车辆排成长队,依次有序通过。

为保障生产生活和应急物资运输通畅,高速出入口工作人员在收费站首先进行预检分流,将货车引导至货车专用通道后,在专用封闭场所进行全面集中查验,并逐一提醒驾乘人员提前准备好行程卡、健康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材料。

为切实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该高速出入口开辟了货车与客车2个查验通道,120名工作人员实行四班三运转,24小时对进入辖区的车辆进行询问查验、登记检测,同时维护现场交通秩序,积极引导来区车辆,对不符合防疫要求的人员和车辆进行劝返,全力以赴阻断输入链条。

盐城市交警支队治安卡口大队开发区中队负责人 黄传勇:

“高速出入口车流密集、外来人员情况复杂,劝返工作千头万绪。遇到每一辆车,我们都要细致地讲解政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

目前,盐城经开区查验点严格落实“逢车必查,逢人必验健康码、核酸检测证明”等各项查控措施,对所有车辆和人员进行查验,其中货车司机出入省市频繁、人数多、接触广,是目前疫情防控的重要风险对象。因此,货车驾乘人员的查验和闭环管理是高速出入口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针对货车驾乘人员的查验和闭环管理,盐城经开区严格坚持以下细则:

货车驾乘人员健康码查验为红码或黄码的,由属地卫健部门负责安排专用车辆转运至指定医院或集中隔离点检查。

货车驾乘人员行程卡不带*号,只标示江苏省盐城市,在现场抗原检测为阴性后,可有序通行。

行程卡标注有外市外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现场工作人员用“盐之无疫”小程序登记信息并发放告知书,随后进行抗原、核酸检测(一人一管)。抗原检测为阴性的,直接由现场派人将车辆送到接发货单位属地街道(乡镇),并履行交接手续。抗原或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由属地卫健部门按规定流程处置。

无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以及在非目的地行政辖区内高速出口驶出的货车(驾乘人员)一律劝返。

货车交接后,对即卸即装的车辆,由接发货单位和属地街道(乡镇)监督其第一时间驶离盐城,期间确保驾乘人员不下车。

对需要在盐城滞留的车辆,由属地街道(乡镇)实行“3+11”闭环管理。

对一车跨区域接发货的,由下站属地带手续到上站属地接人接车,全程监督。

使命在肩,职责使然。

守护平安,我们一直都在!

责编:盐城经济开发区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