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经济开发区 > 正文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盐城经开区世纪新城集团志愿者一线实录
2022-03-25 11:44:00  来源:江苏世纪新城投资控股集团  

3月14日凌晨,一通电话打破了夜的宁静。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行动中,世纪新城集团党委全面部署、尽锐出战,集团全体干部职工闻令出征、共克时艰。他们携手并肩,共同筑牢人民群众的战“疫”安全防线。

1、社区居民的防疫“撑伞人”

“请问您家里近期有去外地的人员吗?”连日来,一阵阵“咚咚咚”的敲门声在开发区的各个住宅小区内陆续响起,这是社区志愿者们正在逐户上门排查防疫信息,他们亲切而耐心地询问居民的近期行程,嘱咐大家做好防护。这其中,有35名工作人员是来自世纪新城集团的志愿者,他们来自集团各个工作岗位。为了及时有效地统计信息、全面堵塞漏洞,这群志愿者们忙碌于防控一线,最紧张的时候曾连续工作17个小时,午饭也只是匆匆地吃上两口,他们挨个敲门入户登记信息、排查出入口、为隔离人员送去生活物资,用实际行动为社区居民撑起了一把防疫“安全伞”。

刘志亮

服务日期:3月14日至3月23日

服务时长:137小时

服务地点:城东一号、创客城

服务内容:主要负责城东一号南1幢、北5幢、6幢、创客城2栋、3栋敲门摸排登记

“3月14日接到指令后,我义不容辞地投入到社区防疫的第一线。由于时间紧、任务急,我们小组成员分两组挨家挨户敲门摸排登记,确保不漏一人、不落一户。但是这项工作远远没有想象的容易,敲门登记时有人警惕不愿开门,有人开了门不愿提供个人信息,有些老人不会弄手机,嫌出示健康码、行程码麻烦,驻点小区还住着很多外籍人员、沟通不畅,遇到这些情况我不气馁,耐心解释,每天白天摸排登记信息,中午和晚上统计数据、上报报表,每天晚上都要到十点以后才能完成所有工作。作为财务条线的一名老党员,我一定会为保护人民健康而战,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2、人才公寓的防疫“先锋兵”

新嘉源人才公寓与普通小区不同,每天都有新入职员工与离职员工,入住企业员工又分为早班与晚班,频繁的人员流动与高峰期排查给防疫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压力。3月14日以来,在集团党委的统筹协调下,陆续共80余名志愿者前往新嘉源人才公寓支援防疫工作,他们有的负责入户排查登记与数据统计,有的负责核酸检测点引导与出入口秩序维护。

据了解,新嘉源人才公寓住宅共15栋,总住户约6000人,其中人数最多的7号楼住户足达1000人。志愿者们不分昼夜地往返穿梭于各楼层,逐个敲门、挨个询问,用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为6000多名住户筑起生命安全的堡垒。

沈洁

服务日期:3月14日,3月15日,3月16日,3月18日,3月19日

服务时长:63.5小时

服务地点:新嘉源人才公寓

服务内容:负责新嘉源人才公寓住户防疫信息排查、协助开展核酸检测

“2022年的春天注定是不同寻常的,面对国内外严峻的疫情形势,集团勇挑重担、彰显国企担当,也为我们这些普通的员工提供了一个奔赴一线的机会。疫情是试金石,能砥砺作风、能发现问题、能锤炼意志,作为新加入党组织的成员,我时刻牢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擦亮胸前的党徽。新嘉源人才公寓的防疫工作中,我有幸全程参与敲门入户、核酸检测等各类工作内容。虽说一场“倒春寒”让盐城一夜返冬,敲门入户这个“体力活”却也驱散了不少寒意,经过2天的排查,我与支援小组的其他8人共完成了新嘉源2#楼600余名租户的排查工作。由于工作量大、时间紧张、接触面广,难免有一些碰壁和挫折,尤其是一些夜班住户,白天很难联系上,只能趁着深夜上门登记,走到门前却又不忍打扰正在休息的他们。疫情一线的工作虽然辛苦、我却深感自豪,“为者常成,行者常至”,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在疫情中坚定信念、锤炼实干,为防疫抗疫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3、高速卡口的防疫“守门员”

近日,在盐城开发区收费站-G15沈海高速出入口的疫情防控查验点,一群身穿防护服的志愿者们正在这里逐个查验货车驾乘人员的防疫信息。高速出入口是防止疫情输入的一道重要关口,为了守牢这道关口,集团第一党支部书记徐晓曦立刻带领25名志愿者前往高速一线支援防疫工作。志愿者们24小时轮班值守,严格按照“客货分流、属地入城、货车专验、凭证带离、闭环管理”的原则,严查过往车辆,筑牢防止疫情输入的第一道防线。

郝剑宇

服务日期:3月15日至3月23日

服务时长:100小时

服务地点:均和玖溪项目一线、开发区高速卡口

服务内容:均和玖溪施工人员信息排查、防疫台账汇总,高速卡口货车信息查验

“我于3月15日开始作为志愿者前往集团项目一线督导检查项目疫情防控情况。随后,又同25名同事一起被紧急调往高速卡口支援防疫工作。身为集团的一员,我深刻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更清楚实干的天地绝不是一寸见方的办公桌,每位员工都要随时做好应对风雨的准备。过去的这段时间是忙碌而辛苦的,项目一线上,我们每天早晨6:00便到达现场登记工人们的防疫信息,高速一线上,我们24小时轮班值守,拦下每一辆货车、询问每一位司机,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截至23日,我与其他五名同事一共完成了4857台车辆的登记。在工作执行过程中,由于时间不间断又身着防护服,我和同事们必须减少喝水、上厕所的次数。这段特殊的经历让我深刻地体会到一线抗疫工作者的不易,更让我有机会同他们一起并肩作战,在实干中练就敢战斗、善作为的奋斗精神。”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面对当前的严峻形势,勠力同心战疫情、不畏风雨勇向前。我们相信寒冬终将过去,春暖花会再开!

责编:盐城经济开发区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