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经济开发区 > 正文
管好小空间 守护大安全
2022-05-09 08:53:00  来源:盐城经开区发布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和保障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对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意义重大。

有限空间作业涉及行业领域广泛,作业危险性高、隐蔽性强、救援难度大。近日,盐城经开区组织开展全区轻工重点企业有限空间安全作业专项培训,帮助企业更好地规范有限空间安全管理和作业行为,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培训活动邀请市安全生产专家,围绕《轻工重点企业有限空间作业专家指导服务事项》《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指导手册》和盐城市《轻工重点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办法》等内容,为参会企业进行专题辅导,结合企业疫情防控和有限空间作业特点,深入分析存在的薄弱环节,帮助企业查短板、补漏洞,提升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水平。现场还发放了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宣传画,对企业有限空间作业规程、风险辨识和施救要求等相关知识进行科普宣传。

亚曼缝纫线(盐城)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 周小康:

“培训活动提升了企业对有限空间作业规范的认识,为企业在有限空间作业过程中排查安全隐患、消除安全事故提供了指导。我们将组织作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对培训内容进行学习消化,真正把安全意识深化到各个操作人员心里。”

盐城福汇纺织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安全总监 李超凡:

“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对有限空间作业人员的教育培训,提升专业技能,规范作业流程,保障作业人员健康和公司安全发展。”

小空间、大风险

严防护、保安全

针对企业疫情防控和有限空间作业的新形势、新要求,盐城经开区围绕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15条硬措施,精心组织、多措并举,从严落实安全监管责任,扎实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截至目前,全区103家有限空间作业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可控,为该区推动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编:盐城经济开发区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