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经济开发区 > 正文
致敬最美奋斗者|“90后”劳模董迎富:扎根生产一线的技术创新“达人”
2022-05-09 08:56:00  来源:盐城经开区发布  

劳动创造幸福 奋斗书写华章

5月7日下午,在全市劳动模范表扬大会上,盐城经开区10人被授予“盐城市劳动模范”称号,其中来自江苏友立智能设备有限公司的电子工程师董迎富是唯一一名“90后”劳模代表。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今年32岁的董迎富,自2013年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制造业电子产品研发工作。在近10年的职业生涯中,他始终扎根生产一线,用坚守与积淀、钻研与技改,在电子工程师的岗位上延展出属于自己的人生宽度。

精于工,把产品做成精品

董迎富从小就对各种新奇的电子产品有着特别的兴趣,大学时义无反顾选择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在校期间,他就曾荣获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二等奖、江苏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等多项省级大奖。

毕业后,董迎富先后在南京纽易威、中智环保新能源等公司就职,2016年正式加入友立智能,负责碎纸机、过胶机、热熔装订机等办公设备电子技术模块研发工作。在生产车间几年如一日的实践中勇于创新,先后获得过1项发明专利和2项实用新型专利,积极推动着公司创新工作的发展。

匠于心,用心为客户服务

2018年至2019年期间,经公司层层选拔,董迎富作为中方代表电子工程师,参与国外客户高端碎纸机LX系列电子部分的设计研发工作。在设计碎纸机检测满纸方案的过程中,董迎富经过反复测试、攻克难点、优化程序,提出用结构检测取代光学检测,大大降低了产品成本,同时增加了产品可靠性,国外工程师和客户被董迎富的专业技能深深折服。在2019年底,该系列碎纸机成功投入市场,引起客户和同行积极反响。

品于行,为企业解决难题

2021年全球芯片紧缺、供不应求。特别在4月份时,公司一家供应商表示芯片已经断货,无法按时交货,交期预计延迟一年。而当时如果芯片一直断货,又没有其他替代方案,公司十多款产品将不能按时出货,将面临全面停产的风险。

在这个关头,董迎富从自身岗位所需入手,积极研究用国产芯片替代方案,加班加点测试验证,并与客户多次沟通协商,仅用2个月就完成了需要6个月才能完成的芯片替代工作,帮公司渡过了难关。

何为“工匠”?

董迎富:“于我而言,工匠不是一个‘人’,而是一条‘路’,即使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要把工作做到极致。”

正是这样的信念,董迎富脚踏实地将每件工作做好,努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自己最好成绩。

责编:盐城经济开发区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