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网格员战“疫”线上有力量
2020-02-26 08:44:00  来源:射阳日报  作者:陈洪飞 范媛媛  

2月25日中午,射阳县临海镇兴盛村村委会主任、网格长钱乃进和两个网格员,戴着口罩和红袖章,进入该村三组一户村民家中,劝阻了该户的家庭聚餐。这是该镇网格员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一个镜头。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临海镇20个村居网格员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坚守网格阵地,做到守网有责、守网担责、守网尽责,形成协同高效的防控工作格局,彰显疫情防控网格力量。

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该镇各村居网格员按网格挨门逐户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18300份,在交通要道、村口悬挂横幅160余条,利用应急广播、流动小喇叭滚动播报(放)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引导居民不出门、出门戴口罩,不聚集不聚餐,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当好疫情防控信息员。该镇以网格为单位,网格员联合派出所、卫生院工作人员,全覆盖、地毯式摸查来自重点区域人员动态信息,做到逐户逐人排查,建立台账,记录跟踪信息,坚持日报制;网格员协助社区、村居医务人员做好自主隔离人员体温测量和生活用品代购工作,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当好疫情防控巡查员。该镇网格员在镇卡口、村居临时检测点上路执勤,协助医务人员、公安人员做好过境行人体温测量和车辆信息登记;各村庄、居民点均有网格员布防,劝导群众不参加聚众娱乐,暂停或延缓各类宴请,尽量减少人员流动;负责区域内卫生消毒工作。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