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射阳县疾控中心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
2020-02-26 08:49:00  来源:射阳日报  作者:张景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射阳县疾控中心不断加强重点人群管理,深入推行“三个全面”管理模式,强化源头管控,全面做好排查、监测等工作,坚决阻断新冠病毒传播途径。

全面推行重点人员分级管理。全力做好省外入射返射人员健康申报工作,组织专业队伍,全天候盯紧信息平台,发现红色、黄色高风险人员立即进行核实处置,落实镇村干部、网格员和村医生实施“3+1”管理模式,包人包户,应管尽管;对全县所有发热病人全部归口至县级发热门诊就诊,并及时下转至镇卫生院落实随访管理,全面监测,及时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置。

全面规范可疑病人及密切接触者集中管理。狠抓可疑症状病人规范收治,将所有可疑症状病人全部集中到定点的县人民医院实行隔离治疗;规范密切接触者管理,加大投入,规范建设集中医学观察点建设,将全县所有密切接触者全部集中到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实施规范的集中医学观察,确保应收尽收,应管尽管。

全面落实筛查措施。对公安移交的所高风险人员全部落实CT检查、核酸检测,对发现时已满隔离期的“红色人员”全面落实追踪检查,做到应查尽查,一个不漏;对所有密切接触者进出集中观察点前全部进行CT或移动DR检查、核酸检测;对可疑病例及时会诊并采样检测;对外来的企业高管全部进行核酸检测。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