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春耕好时节志愿服务忙
2020-03-11 16:18:00  来源:射阳日报  作者:陈洪飞 范媛媛  

3月10日,在射阳县临海镇盐店村三组张怀远的蒜地里来了一群穿着红马甲的小帮手,他们戴着口罩,三两人一组分工协作,有的翻土,有的开沟、播种,好不热闹。“多亏了他们帮忙,只花了半天功夫,我这2亩多蒜田里的草就除好了。”张怀远开心地对笔者说。

“听说镇里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我就报名了,趁着还没有开学,我想为抗击疫情、助力春耕再多做一点事情。”大学生志愿者张莉莉说。这个寒假她已经是第3次参与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了。

笔者了解到,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临海镇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各村基层共青团组织作用,组织开展“志愿服务促春耕”活动,号召广大青年及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及助力春耕生产实践中来。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工作,我镇采取‘团干+志愿者’模式组建20多支志愿者服务队伍,深入各村居开展疫情排查、宣传、劝导及助力春耕生产服务,组织青年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助力农民开展春耕备耕,有序恢复生产,为助推我镇恢复生产、加快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统计,目前该镇已有200多名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及春耕备耕志愿服务中来,宣传发放疫情防控、春耕、企业用工信息等宣传资料4300多份次,参与村民开展春耕生产活动310多人次。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