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射阳县千秋镇“文明实践·周二有约”传递端午情
2020-06-29 09:27:00  来源:射阳日报  作者:葛静漪 陈婷  

端午佳节,粽叶飘香。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民族精神,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射阳县千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精心策划“文明实践·周二有约——端午·传承优秀文化宣讲暨团扇DIY”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广大群众深刻体会端午节蕴涵的历史意义,感受厚重的节日文化。

活动中,大家一同观看《文化百科·端午节》视频,共同了解端午节的由来。志愿者向大家介绍制作团扇所需要的材料,并讲解装饰品选择的技巧。大家认真听完讲解后,迫不及待地拿起扇子比划起来,精心挑选精美的装饰品,摆弄花朵的造型。制作过程中,大家相互借鉴,相互讨论,忙得不亦乐乎。细腻灵动的勾勒,在扇面上留下了一道道优美的线条,一番努力之后,一把把倾注了智慧与心血的团扇就顺利完工了。活动结束后,大家展示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团扇,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

此次活动以千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依托,唱响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展示了中国悠久的传统文化,让群众感受到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增强群众对民族文化的认知和自豪感,营造出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