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西瓜大棚笑声扬
2020-06-29 09:29:00  来源:射阳日报  作者:韩珍梅 杨向东  

  “尝尝我们的西瓜,看看是不是比市场上卖的更香甜?”“大家搬西瓜时要小心,不要碰坏了。”日前,记者刚走进射阳县合德镇凤凰现代农业示范园的西瓜种植基地,就被眼前热闹的景象所吸引:大棚外停靠着几辆大卡车,10多名工人正在将西瓜搬运进筐,再装上卡车,忙碌而有序……

  “我们正在采摘的是第一批成熟的西瓜。”走进大棚内,西瓜种植户杨健正在组织工人采摘西瓜,他来不及擦拭额头的汗珠,乐呵呵地对记者道,“今天西瓜的批发价是1块钱一斤,第一茬瓜亩产量有7000斤左右,二茬瓜大概可以收获2000斤左右。算下来大棚西瓜亩收益能达1万元。”

  作为农业大镇,合德镇注重农业新品种引进与新技术推广,先后引进全美4K西瓜、玉菇甜瓜、津春4号黄瓜等20多个新品种,杨健正是积极引进新品种的种植大户之一。

  正在大棚内采摘西瓜的凤凰村村民张海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这里工作,一个月下来轻轻松松就能挣到两三千块钱,不仅能照顾家里的孩子老人,还有固定收入,真是一举两得!”

  杨健从事西瓜大棚种植近10个年头,多年来,他不断更新西瓜品种,而且全部施用有机肥和农家肥,西瓜质量高、口感好,销路十分广阔。良好的经济效益和市场需求,辐射带动越来越多的周边农户参与发展高效设施农业。

  据悉,该镇像杨健这样从事规模设施蔬菜种植的农户已有100多户。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