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为新洋港圩堤披上“生态盛装”
2020-11-10 10:29:00  来源:射阳日报  作者:申小军 徐旱雨 张建忠  

  11月5日一大早,射阳县特庸镇永丰村村民潘亚山在家门口的新洋港围堤上一边跑步一边呼吸新鲜空气,享受着新洋港圩堤改造的成果。

  近年来,特庸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协同推进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大力开展新洋港圩堤综合整治,守护生态底色,让圩堤披上“生态盛装”,不断打造生态宜居“绿色家园”,让当地百姓享受“生态美餐”。

  成立专门班子,为守护生态底色“护航”。为不断改善新洋港沿线7个村(居)31公里河道圩堤生态环境质量,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该镇成立新洋港一线环境整治工作班子,下设办公室和7支整治小分队,多次召开专题会办会,协调解决整治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与此同时,该镇还将新洋港一线圩堤整治工作落实到7个村(居)的网格长,切实做好有人抓、有人管。

  造浓宣传氛围,为守护生态底色“开道”。该镇充分利用广播、横幅、微信等宣传媒介,重点宣传新洋港综合整治项目和保护盐城母亲河、新洋港沿线整体环境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努力提高广大群众的思想认识、发展意识,使绿水青山的理念深入人心。该镇金山村村民徐立华在听到村广播宣传后,不但自己带头流转土地,而且还组织志愿者参加清理垃圾行动,截至目前,该村的志愿者已清理垃圾10多吨。

  突出重点重抓,为守护生态底色“清障”。为守好新洋港一线一片蓝天,该镇在抓好秋季“秸秆”双禁的基础上,组织人员全面清除沿线秸秆及垃圾,对淤塞河段实施清淤疏浚,对沿河集散码头进行规范整治。截至目前,该镇已清理垃圾、杂物900多吨,签订流转土地协议400份,流转土地500亩,整治码头9座,清理废弃船、沉船120艘以及木桩、水泥桩、钢桩等149根,投入资金1103万元,切实推动“三乱两违”整治工作有序开展。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