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深化农民就业创业服务
2021-09-26 14:52:00  来源:射阳日报  作者:通讯员 刘德钊  

年初以来,射阳县人社局突出就业创业服务产业发展职能,创新工作方式、深化服务理念,全方位助力乡村产业发展升级。

加持产业发展动能。该局瞄准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带动就业、推动产业发展的功能定位,对符合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条件的个人和小微企业提供普惠金融专项资金贴息支持;贷款扶持紧扣县域经济发展规划, 重点支持以家庭农场、家政服务等生活性服务业及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

开展就业对接服务。该局聚焦县内重点企业用工需求,根据招工意愿及行业要求、用工规模等特性,采取常态化招聘求职与阶段性重点专场招聘等形式,全方位互补发力,利用人社公众号,发布网络用工信息;利用春节、五一节、中秋节等重大节日开展现场招聘会,通过组建就业需求人员信息群、匹配对接用工岗位,推动用工信息到户到人,今年为企业累计解决用工2000多人。

激发产业发展潜能。该局挖掘洋马菊花、陈洋草编等特色农产品加工,发展集订单化种植、标准化生产、信息化流通为一体的乡村振兴农产品特色产业工厂,通过增设产线开发岗位、电商运营开拓销路、扩建基地发展订单种植等方式,多渠道拓展农民增收渠道。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