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把“文明”装进菜篮子
2021-09-27 16:30:00  来源:射阳日报  作者:记者 高陈斌  

连日来,射阳县兴海路农贸市场在保障市民菜篮子的同时做好文明宣传工作,树立讲道德、守诚信的良好形象,逐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

日前,记者在该市场采访时发现,市场整体环境干净整洁,摊位内瓜果蔬菜摆放整齐,水产品区域保洁到位,消防栓、灭火器、一米线、禁烟标识、无障碍设施、安全通道指示牌等基础设施齐全,摊位上方安装有电子显示屏可供顾客直接扫码支付,市民买菜更加方便、舒心。“菜场干净整洁,菜品区域划分也合理,找起菜来很方便,设计得蛮好的。”市民杨先生告诉记者。

此外,在农贸市场入口两侧的宣传栏张贴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宣传标语,大厅内公益广告摆放整齐,创文宣传氛围浓厚。“从进大门开始就看到文明用语,比如说不乱扔垃圾、不说脏话、不随地吐痰、文明用语等等。”正在选购菜品的杨女士对记者说。

在农贸市场,经营户的一言一行与市场文明创建密不可分。“我们要做到诚信经营,不短斤少两,热情服务,力争让顾客开心地来开心地走。”党员经营户刘素芹对记者说,自己闲下来就会整理菜品,维护好摊位整洁。

据了解,为给广大市民提供干净舒适的购物环境,农贸市场安排专职保洁人员定期对过道、绿化带、窗户进行清洁打扫,并安排督察人员定时定点进行验收,确保市场时刻保持“最佳状态”。“在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我们倡导讲道德、守诚信,努力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市场负责人陆捷告诉记者。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