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市民打卡景点,触摸“身边的幸福”
2021-10-08 09:26:00  来源:射阳日报  

金秋十月好心情,举城欢腾迎国庆。在庆祝建党百年的喜庆氛围中,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2岁华诞。鹤乡大地洋溢着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广大市民出游热情高涨,游乐园、逛小镇、品美食、观夜景、去康养……射阳县各旅游景区、网红景点、城市公园以及商业中心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改造一新的朝阳特色街区迎来了第一个节假日,走在人行观光天桥上,街区的魅力一览无余,造型优美的城市小品、绚丽多姿的景观屏幕、唇齿留香的特色美食,让人流连忘返。该街区以“智慧化”为主题特色定位,致力打造智慧党建、智慧商旅、智慧管理和智慧服务为一体的特色商业街区。仅国庆假期的前三天,朝阳特色社区日均接待游客3.4万人次,即便是人如涌潮也不能打消游客们打卡拍照的积极性。“与之前的旧貌相比,这里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吃的、喝的、玩的一应俱全,朋友们都在朋友圈晒这里的照片,可以说这里是我们射阳的网红街区了。”市民周跃一边品尝着小吃,一边兴奋地说。

与朝阳特色街区一样,国庆假期日月岛康养度假区也是游客云集。10月1日,该度假区迎来了2021“庆国庆”长跑比赛活动。全长5公里的跑道被跑友誉为“黄海畔的最美跑道”。“庆国庆”长跑比赛是我县众多国庆文旅活动的一项内容,另外,阳河湾第四届“到千秋·荡秋千”乡村旅游节、趣伏里街区“玩嗨童梦集市”、桑乐田园田头研学等众多文旅活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让游客们在嗨玩的同时,放飞身心。

坐落于幸福大道的安徒生童话乐园更是人山人海,欢快的音乐伴随着孩子们的笑声响彻乐园内。国庆期间乐园在原有动力设备基础上,推出夜场城堡激光秀、丑小鸭杂技秀等系列节目,进一步增强游客的游玩体验,同时在乐园内设置国旗墙和举办长卷绘祖国等活动,积极营造爱国主义氛围。几位手持小国旗,头戴卡通耳饰的小姑娘站在国旗墙前,摆出各种姿势同国旗合影,丰富多样的主题活动在带来欢乐的同时,也点燃了她们的爱国情怀。“通过智能化数据统计,国庆节当天我们安徒生童话乐园瞬时承载首次突破5000人次。”乐园市场科负责人徐鼎表示,该园日均接待游客2.7 万人次,园中项目要数国旗墙和童话城堡最受游客青睐,大多数游客都会前去拍照打卡留念。

夜晚的千鹤湖公园游人如织,健身步道两侧红旗随风摇曳,连心桥上还新添了30盏宫灯,给来市民带去不一样的心情。下午五点多,一群结伴而来的年轻人从连心桥走过,纷纷掏出手机与红旗、宫灯合影,红色的光影映衬着青春洋溢的脸庞,桥上桥下都充满欢声笑语。湖面上的水幕激光秀变换着光影,游客们聚精会神地看着水幕中的红色电影,光影变换间,爱国教育已深入人心。“这种方式的爱国主义教育真的是非常特别,让我们在欣赏美景的同时加深了爱国主义情怀。”游客宋茜茜抱着女儿在喷泉旁驻足,母女俩都看得十分专注。

地处湿地旅游黄金地带的黄沙港渔港小镇里,充满海洋风情的“环海湿地·寻味射阳”黄沙港首届海鲜美食节吸引众多美食老饕驻足。购周边品美食,找寻最新鲜的梭子蟹和鲳鱼,再买两箱最正宗的海虾米带回家……专程从盐城市区开车前往海鲜美食节的吉兴祺满载而归。10月初的天气依旧火热,但前往海鲜美食节捧场的游客仍然络绎不绝,渔港小镇平均每日接待游客量超1.5万人。

近年来,射阳县一体化推进环海湿地旅游区建设,重点构建日月岛康养旅游度假区、万亩金海森林公园、黄沙港渔港小镇、湿地公园等四大功能板块,努力打造长三角最佳海滨湿地旅游区。仅国庆节前三天,我县累计接待游客35万人次,各大景区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氛围,呈现出一片片花的海洋、人的海洋、喜悦的海洋。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