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徐晖:爱岗敬业的“老黄牛”
2021-11-01 10:06:00  来源:射阳日报  作者:记者 仇珺  

  在射阳县供电公司党建工作部,只要提起徐晖这个名字,大家便称赞不已。

  徐晖在党建工作部做工会干事,十年如一日,全心全意地做好服务工作。工会干事,听起来是一个非常普通的职位,可是管的事情可着实不少——班组建设、工会活动组织、工会费用管理、职工之家管理、离退休职工服务、送温暖活动等等。这些牵扯大量精力的繁琐的工作,他干得风生水起,不仅毫无怨言,更是在岗位上踏实肯干、勤奋努力,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赞赏,先后被评为“盐城供电公司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盐城供电公司优秀通讯员”。

  工会工作,看似简单,做好并不容易。为了更快掌握工会业务知识、提高工作能力,他花费大量时间深入学习《工会法》《劳动法》《中国工会章程》等法律法规,在实际工作中,学以致用,勤于思考,不断完善工作的方法流程、细化工会文件的分类,做到无缺失、无遗漏,条理清楚、查阅方便。正是凭着扎实的业务能力,他把繁琐、细微的工作做得井井有条。党建工作部人手少、工作任务重,徐晖在困难面前,从来不谈条件,主动多做一点,除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外,还积极帮助其他同志完成工作,如参加图片采写、参与节日慰问、故障抢修等等。

  “在很多人的眼里,工会工作就是和稀泥,当“好好先生”。其实不是这样的。工会工作要把心放在职工身上,把实事办在职工急需上,把温暖送到职工心坎上,职工才会把工会工作者看成贴心人。”徐晖经常这样同身边的人说。他采取多种形式,广泛联系职工,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疾苦,掌握他们的思想动向,多渠道、多途径、扎扎实实为困难职工办好事、实事,及时帮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他非常关心离退休老同志的身体健康状况和思想动态,得知职工家中有困难,他都能上门探望、慰问。“要做好服务工作,秘诀就是六个字:‘手脚勤、心眼细’,用心服务好职工,让职工感受企业大家庭的温暖。”

  徐晖今年年初被调至该公司发展建设部,从事安全质量监督技术工作,十年的工会工作告一段落,面对新起点新征程,徐晖满怀着对工作岗位的热爱、对职工群众的关爱,继续踏踏实实、勤勤恳恳,一心做好自己应做的事。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