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江苏射阳:线上阅读“潮涌”鹤乡
2022-04-11 08:44:00  来源:射阳日报  

如今,微信阅读、网阅小说、手机读报等已经成为鹤乡广大阅读爱好者的时尚生活。据悉,现在全县微信用户大约有50多万个。有媒体曾经公布过,现在深阅读都已经在微信里了,泛娱乐都在微博里,线上阅读已经成为一种新常态。

微信阅读,社会大众的“快乐时光”

书海茫茫,欲“淘”到优质好书,不妨让微信好友来帮你完成筛选,从而找到一本适合你的好书。和好友交流阅读感想,在阅读中与好友的想法邂逅,碰撞出更多火花。如今,微信阅读已经成为社会阅读的第一大主力大军。

射阳中学的王老师,是一名资深高中语文老师,他的教学质量一直在同行中名列前茅。近年来,他的工作业绩之所以出类拔萃,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他的微信朋友圈里分享的优秀文章,然后在课堂上进行讲解、评析。同时,他也将自己在其他网站、微信、微博等媒体看到的好文章发到自己的朋友圈共同分享、共同阅读,交流阅读心得,激荡阅读思想。从此,阅读者不再孤独,他们共享线上阅读带给他们的快乐时光。

网阅小说,阅读达人的“时尚生活”

如今,网上阅读各类小说已成为人们的一种阅读新时尚,“点击率小说”在网络小说的基础上脱颖而出,成为一种新的出版模式。网络上的作品因为高点击率走红出版,网络写手可以获得版权。网站因为人气赚取高点击率,出版社根据高点击率和人气判断市场,赢得市场销售业绩。为了获得更高的点击率,有的专业写手甚至根据出版商的要求写书。网阅小说已经成为线上阅读的一种全新内容,吸引了大量的阅读爱好者,也成就了一个全新产业链。

江先生在县内一家国企上班,他最大的爱好就是阅读小说,家里收藏着100多本各种类型的小说。近年来,他阅读小说的模式有所不同,他钟情于网络小说,在节假日和下班时间,只要一有空,他就拿起手机,陶醉在他的网络世界里。“这阶段我正在阅读一部《专职高手》的军迷小说,在小说里能看到我当年在部队里的影子,所以我很喜欢。”江先生告诉记者。

云阅读报,新闻人士的“日常生活”

目前,已经广泛普及的“云阅读报”是一款功能强大的数字报刊阅读系统。触摸操控,指尖轻点,全国数百份报纸便呈现眼前。该系统外观时尚大气,是政府机关、图书馆、社区等机构检索、查阅报纸资源的首选利器,更是银行、机场、星级酒店等窗口行业为用户在等候时间提供阅读休闲的高品位设备。“云阅读报”可以支持国内30多个省市的大部分电子版的报纸的下载,独有的报纸检测与更新技术能够保持报纸及时更新并下载到各个读报客户端,极大地方便了新闻爱好者们的阅读需求。

张先生是我县一家金融机构的从业人员,也是一位名副其实的“稿痴”,采写新闻稿件是他一生的追求,每年在全国多家媒体用稿达五六百篇。“我每天夜里一点钟左右就打开《盐阜大众报》等一些新闻报纸的电子版,早上七点左右打开《射阳日报》客户端手机读报,了解我投出的稿件是否刊登出来,同时也掌握这两家报纸每个版面设立的哪些栏目,分析需要哪些稿件,让我在采写稿件时有的放矢,提高命中率。”张先生激情洋溢地说。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