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江苏射阳:踏青不忘文明和防疫
2022-04-11 10:58:00  来源:射阳日报  

春光明媚,万物复苏,处处都是迷人风光。随着气温的回升,利用节假日,到附近的公园踏春游玩的人渐渐多了起来。然而,在当前严峻的疫情面前,踏春游玩勿忘防疫和文明。

踏春游玩首要是选对目的地。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必须始终绷紧防控这根弦。鉴于此,就近选择春游踏青是首选,非必要不跨省不跨市。其次要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当前,各地均出台了严格的防疫政策,请广大市民要遵守防疫规定,不添乱、不逾矩,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流动、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分餐制”等卫生习惯,哪怕是在空旷的户外,也要严格遵守各项防疫政策。倘若我行我素,对规定充耳不闻,这是对自己、他人和社会的不负责,一旦造成后果,将悔之晚矣。

就近踏春游玩,“文明”二字显得尤为重要。或许你的一个不文明举止,就会刷爆朋友圈,大煞风景。

文明游玩不是新鲜的话题,但严肃的现实让这个说了多年的话题仍然具有现实意义。徜徉在大自然的怀抱,有种无拘无束的洒脱感。然而,春游时还是应自我约束,须知:春游除了带上一份好心情和一双发现美的眼睛,还应带上“文明”二字,做到文明春游。不随地吐痰、不攀枝折花、不乱扔垃圾……

摒弃不文明的行为,需要每个人先知先觉、知行合一。正所谓“当你在看风景时,你已成为别人眼中的风景”,若每个人的言行举止都能“一键美颜”,社会文明的标尺刻度就会抬高一分。让我们多一些自律、少一点放纵,多一些文明、少一点粗鲁,做一个“除了脚印,什么都不留下;除了回忆,什么都不带走”的文明使者。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