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江苏射阳黄沙港镇:志愿服务显真情
2022-04-11 11:03:00  来源:射阳日报  

“我是从4月1日至4月5日,在陈洋高速出口黄沙港镇查验点参加志愿服务5天时间。短短的五天,让我深切地感受到共产党的伟大,人民群众是英雄。面对严峻的抗疫形势,大家没有退缩,众志成城,逆行战斗,志愿者们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奋斗激情,使我懂得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与执着追求,激励着我圆满完成志愿服务任务。”黄沙港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共产党员钱永进对志愿服务的日子感慨颇深。

黄沙港镇地处沿海,是一个渔业乡镇,拥有国家中心渔港,时值捕捞旺季,能否保障水产品及时运出港口,直接关系到渔民的收益和全镇经济发展的大局;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该镇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在陈洋高速口设立疫情防控查验点,抽调镇机关精兵强将和积极动员志愿者参加,组建硬核班子,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水产品和各类生产经营物资的运输提供保障服务。

据钱永进介绍,他志愿服务的5天时间,至少为360多辆车提供过服务,他是负责贴车辆封条和报送车辆相关信息的。接车点与用集装箱设置临时工作的查验点相距近4公里,由于车辆多和各乡镇设置查验点的人员多,交通十分困难,每天都跑得汗流浃背,腰酸腿疼。工作条件的艰苦更是难以想象的,集装箱里的床铺是用钢管焊成的上下铺,既狭窄,长度又不够;里面没有自来水和厕所,洗漱很不方便。吃的都是快餐和方便面,每天工作一般都在15个小时左右,如遇到特殊情况通宵不眠是常有的事,最令他头疼的是,车辆说到就到,符合防控条件的不能耽误,不能积压堵车,这为他们正常吃饭带来不稳定性。由于他身患较为严重的糖尿病,每天进食半小时前要注射胰岛素,志愿服务的5天时间,他都没能及时地打针。

“我是一名党员,必须讲政治,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就应该义无反顾,冲锋在前,让党徽在抗疫一线闪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责尽力”,钱永进的话语铿锵激越。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