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射阳:出租车成为城市文明的“流动名片”
2022-07-05 09:01:00  来源:射阳日报  

出租车是一座城市的流动名片,整洁的车容车貌、文明的行车行为、热情专业的服务都是城市文明的重要内容。6月29日上午,记者来到射阳县汽车客运站,只见出站口整齐地停放着几辆出租车,车身整洁清爽,还不时滚动播放着“创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形成一道流动的“文明风景线”。

“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做到文明服务、遵章守纪、规范经营是理所应当的。”出租车司机陈军龙说,让乘客满意并不难,很多时候司机只要多一份热心、多一份关爱、多搭一把手或多耽误一点时间,乘客们自然会感觉良好,司乘关系也会更加和谐。

“上个月我带孩子乘坐出租车,下车时将包落在后座上,驾驶员发现后专门从路口掉头回来,将包归还给我,让我非常感动。现在,我县的出租车和以前大不一样了,司机师傅都很有礼貌、素质高。”谈及如今坐出租车的良好体验,市民李春芹告诉记者。

为全力提升出租车从业人员素质,县交通运输局针对出租车驾驶员文明规范服务等方面进行培训教育,更好地服务广大市民。“我们希望通过培训,进一步规范出租车服务标准,引导驾驶员礼貌待客、热情服务,履行好自身义务,做到思想文明、经营文明、语言文明、行车文明、车容文明、仪表文明。”射阳县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县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朱海波表示,除了规范教育,该局还持续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出租车不按规定使用计价设备、拒载、故意绕道等违法行为。

目前,全县出租车行业管理已日益完善,车容车貌、卫生状况、乘客满意度和驾驶员素质都在不断提高。“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通过规范化执法、人性化管理,让全县301辆出租车司机人人讲文明、个个树新风,让出租车真正成为城市靓丽的风景和文明服务的窗口。”县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王泽民表示。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