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江苏射阳:射南村以好家风引领好乡风
2022-08-02 09:38:00  来源:射阳日报  

  今年以来,海通镇射南村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改善和提升农民的精神风貌,以好家风、好家训促进好乡风、好民风形成。

  征集提炼家风家训。该村从家谱、故居、祠堂等历史遗存中挖掘民间蕴藏的丰富家风家训资源,从当地涌现出的历史名人、社会贤达的嘉言懿行中提炼家风家训故事,通过开展亮家风晒家训、谈家训立家规以及家风家训征集、家风家训故事会等活动,探寻家风背后的故事,唤醒人们的家风情结,让好家风好家训从家庭走向社会。

  宣传展示家风家训。该村开展家风家训“挂厅堂、进礼堂、记心堂”等活动,引导人们通过撰写、悬挂、诵读家训,了解家风家训的重要作用,让好家风好家训成为千家万户的自觉追求。充分利用道德讲堂、墙门楼道、宣传栏等宣传展示好家风好家训,让更多的人感悟家风家训的独特魅力,以良好家风涵养社风民风。

  传承弘扬家风家训。为发挥道德讲堂主阵地作用,该村编写有关家风家训的小册子,把家风家训教育纳入道德讲堂宣讲内容,通过家风家训展示展览、故事交流、演讲比赛等活动让群众了解传承家风家训。积极运用小品、音乐、戏曲、书画等形式创作一批反映好家教、好家风、好家庭的文艺作品,在文化惠民活动、送戏下乡、传统节日中讲给百姓听、演给百姓看,让好家风好家训代代相传。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