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江苏射阳特庸镇:红白理事会“理”出文明
2022-08-02 09:39:00  来源:射阳日报  

  “红白理事会的成立不仅改变了铺张浪费、盲目攀比的陋习,还树立了文明新风。今年,我儿子结婚就在红白理事会的劝导下用了文明新办的方式,不仅省了不少钱,更是有新意、讲文明。”近日,特庸镇码头社区居民姚干平在谈及该镇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的新风尚时高兴地说。

  为有效遏制婚丧嫁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盲目攀比的社会陋习,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或小办,养成文明节俭、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近年来,特庸镇各村居都成立红白理事会,将其作为村民“移风易俗树新风”的载体,红白理事会已成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领航灯”。

  “如今,随着各村居红白理事会的建立,我镇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文明理事的社会风尚已基本形成,并探索出了一条文明、健康、高雅、便利的婚丧嫁娶新路子。”特庸镇宣传委员王栋告诉记者,为了让文明新风深入人心,该镇还通过发放宣传页、建文化墙、设置落地展架等方式大力开展宣传教育,不仅刹住了变味的人情风,居民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

  “现在,勤俭节约的人多了,铺张浪费、大操大办的事少了,攀比现象更少了,群众的负担更轻了,尊老孝老风气更浓了,村风民风一天比一天好。”王栋表示,红白理事会的成立不仅减轻了村民负担,还进一步增进了邻里之间的和睦,为提升乡村文明、引领文明新风尚夯实了基础。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