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亭湖 > 正文
一群亭湖人 暖了一座城
2020-12-31 17:39:00  来源:亭湖报  

“今天的普法课令人获益匪浅,您还赠我这么好的书籍和法治宣传册,以后我还要多参加这样有意义的公益活动!”

日前,盐城市明达初级中学学生季欣怡拉着“中国好人”、区公安分局一级警长刘婵的双手,说出心里话。当日,来自亭湖高级中学等学校的学生与盐城世华爱心公益慈善服务中心志愿者代表60多人,参加“法润万家,平安同行”公益活动后,纷纷赞叹这样的普法形式接地气,收获很大,“尤其是‘中国好人’等多位道德模范腾出时间积极参与活动,更让大家备感温暖!”

凛冽的寒风,挡不住我区好人群体向社会奉献爱心的步履。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区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不断加强“厚德亭湖”建设,创新启动“德·自在”志愿者联盟“文明创建”月月行活动,持续开展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专门成立“好人志愿者协会”,凡人善举层出不穷,各级“好人”不断涌现。目前,全区共有12名“中国好人”、12名“江苏好人”、46名“盐城好人”、84名“亭湖好人”。他们之中,有爱岗敬业的先进典型,有助人为乐的当代雷锋,有诚实守信的道德楷模,有见义勇为的平民英雄……

而近些日子频传的“厚德”捷报,更是让“亭湖之冬”暖意漫溢:便仓镇关工委主任张奇芬候选“中国好人”;“中国好人”仇爱清、吴登清家庭双双荣膺全国“文明家庭”;拾金不昧的公司保安姜洪当选“江苏好人”;区公安分局和邵玉梅、徐敬东、董志梅等3人,分别被表彰为全省抗疫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道德模范成为我区城市进步与文明发展的精神引领,成为难能可贵的精神财富和靓丽名片。”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厚德之士的爱心暖流常年奔涌,成为这个城市的美丽风景。”

11月25日下午,天气寒冷,可盐城环保科技城绿巢大厦里春意融融,区总工会思政教师宣讲团成立仪式暨思政教师走进环科城宣讲活动在这里举行。全国劳模、“中国好人”、江苏仁禾中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梁泽泉为大家上了一堂别样的思政课。多年来,梁泽泉坚守社会责任,弘扬公益情怀,积极投身“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等公益事业,开启“十年援疆助学”之路,设立“仁禾奖学金”“仁禾中衡春蕾班”,累计捐款捐物(折)400多万元,受益群众达千余人次。“每个人在生活中都可能遇到风风雨雨,而爱心却能让人间四季如春!”梁泽泉感慨道。

这些日子,全国“体彩追梦人”、“江苏好人”房艳也格外忙碌。她以自己建立的“爱心中转站”为阵地,在QQ群、微信群等多种平台上,每天发布“献爱心、捐棉衣、送温暖”等信息,宣传“暖冬爱心接力棒”,并联合大洋街道通榆北村社区发起“旧衣新用,共促和谐”活动,先后有53名党员志愿者及数百名爱心人士参与,截至目前已收集千余件旧棉衣。“活动仍在进行中,筹集旧衣总量有望超万件。”房艳告诉记者,“这些旧衣服将陆续送到新疆等地和本市需要者手中。”

其实,献爱心的厚德之士何止以上这些,这个冬天的亭湖大地上,每天都有爱意在绵延:11月25日,省三八红旗手、区向阳社工服务社负责人唐慧,给盐城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30名班级心理委员开展了以“悦纳自我自信未来”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11月28日,全国自强模范、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全国模范爱心大使吴登清,坐着轮椅来到市红十字会,向“仁爱之子”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捐赠了30份2021年度《盐城晚报》。12月3日,吴登清又走进市人社局“道德讲堂”,给党员干部讲述他自强不息、无私奉献的人生经历,让大家领悟到“爱岗敬业奉献”的深刻内涵;12月2日,“盐城好人”帖牛参加盐城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流动车走进江苏医药职业学院活动,带头无偿献血……

一群亭湖人,暖了一座城。这个冬天的爱心之光,是全区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折射。随着这项工作的深入推进,今后我区的“好人方阵”将越来越壮大。

(孙成栋)

责编:乐剑浒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