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亭湖 > 正文
街巷改造让居民生活更舒心
2021-10-29 16:35:00  来源:亭湖报  

10月13日,记者来到位于建军路商圈的剧场路,只见昔日破损的水泥路面变得平坦整洁,街边占道物品全部清空,广告牌规范整齐,路两边的树也变多了,车辆停放秩序井然。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清扫路边垃圾、调整车辆停放位置。

“之前我们这条路坑坑洼洼的,路不好走,环境也不好,现在经过改造,环境变好了,路也变宽了,车辆停放也有秩序了。我们商户也肯定做到不出店经营,共同守护我们美好的家园。”剧场路的商户刘娜说道。

据悉,剧场路是对照省级示范道路创建标准所打造,根据城市管理要求,从早上7点半到晚上9点半进行无缝隙的管理。按照创文的标准进行细化、美化,确保城市环境整洁、秩序良好。目前改造已进入尾声,接下来将进行长效管护和治理。

为着力营造“设施齐全、环境优美、交通顺畅、管理有序、安全文明”的街巷环境,进一步改善全区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连日来,区城管局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好惠民利民实事,同时与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融合,加快城区背街小巷、人行道提升改造等项目建设。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此次对剧场路的改造,共出新店招店牌41块,清理乱张贴32处,清理杂物乱堆放45处,清理僵尸车2辆,清拖乱停放机动车及非机动车56辆,共出动整治人员186人次。此外,区城管局还将继续改造背街小巷,通过背街小巷改造升级,逐步实现路畅、街美、景优的城市景观道路,为全区居民提供更加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

“我们对照创文标准,对背街巷道进行整治提升,重点针对背街小巷存在的问题,精准发力、集中攻坚。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出店经营、乱堆放、乱停车等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城市容貌秩序得到进一步提升,助推了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吴乃祥说。

(杜生慧 左政)

责编:乐剑浒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