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亭湖 > 正文
亭湖五星村邀请老党员讲红色故事
2021-10-29 17:27:00  来源:亭湖报  

近日,团区委和五星街道五星村携手开展“联青解忧——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来自五星小学的20多名少先队员参观了五星村党史教育馆、青年之家,并和建国前老党员朱跟兴一起追忆当年的战斗故事。

今年89岁高龄的朱跟兴声情并茂地向孩子们讲述他参加抗日战争的战斗经历和参与新中国建设的点点滴滴,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朱跟兴说,年轻时候国家需要他,他就去当兵打仗;现在年纪大了,但只要国家还需要他,他仍然愿意奉献出我的一切。听了朱跟兴的故事,少先队员们深受感动,真切感受到了在革命年代,保家卫国、奋战疆场、英勇抗敌的英雄气概,在和平年代,立足平凡、坚守岗位、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纷纷表示要以榜样为镜,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五星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组织这样的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以此引导社会大众,特别是年轻一代,不忘来路、崇尚英雄,让红色血脉代代相传。

(洪帆)

责编:乐剑浒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