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亭湖 > 正文
亭湖卫健委优化服务倾心关爱老年人
2021-10-29 17:59:00  来源:亭湖报  

10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文峰街道养老护理院,看到医生於红芹正在为失能老人李万宝进行康复治疗。“我和丈夫平时上班都比较忙。当父亲丧失自理能力时,我们一边忙于工作,一边忙于服侍老人。忙得真是焦头烂额,但是老人病情却不见好转。后来听说家附近有个养老护理院,我们就把老人送过来。我只要有空就过来看看,父亲对这里的服务也非常满意。”市民王乐华说。

“我们投资60万元,对8楼、9楼进行改造,建设养老护理院(失能老人康复中心),设置养护床位70张,去年10月正式投入使用。先后有50余位老人在这里进行康复治疗。”文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杨生付介绍,“我们将一般的临床治疗同康复治疗密切结合起来,为老人们营造了温馨的环境,使老年人摆脱痛苦烦恼的晚年困境,同时也减轻家庭的负担。”

据悉,为促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康养融合服务发展,给老年人提供医疗、护理、康复和养老一体化服务,我区基层医疗服务机构通过改建、扩建的方式,加快推进养老护理院建设,努力提升辖区老年人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今年以来,区卫健委聚焦老年人这一群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花大气力解决老人的闹心事、烦心事,以真心真情托起最美夕阳红。

10月23日,记者来到南洋卫生院,看到在门诊大厅的挂号、缴费窗口等位置张贴“老年人优先”标识。“我们还专门设立了老年人休息区,设置无障碍卫生间,并设立适老性病房,改善老年人的住院条件。”该院院长刘会娟告诉记者,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设立老年人“无健康码通道”,对无智能手机或无法提供“健康码”的老年人,采取凭有效身份证、纸质证明等替代措施,缩短老年人在诊区外等候时间。

据区卫健委副主任吴宏英介绍,今年4月份,我区启动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针对老年群体就医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梳理量化老年友善文化、老年友善管理、老年友善服务、老年友善环境建设指标,全面推进老年友善理念在医疗机构落地生根。各医疗机构从细节出发,完善基础设施,打造安全、便捷、舒适、温馨的就医环境,12家医疗机构通过区级评估,向省、市推荐优秀标准单位4家。

着眼于解决老年人在使用互联网和智能设备中遇到的困难,区卫健委还围绕让老年人会使用、善使用这一目标,突出预约挂号、健康扫码、手机支付、网约车出行及“我的盐城”APP等务实应用培训,并加大网络以及电信防诈骗的相关知识培训,提升老年人操作能力和防范能力。截至目前,已培训老年人2503人次,发放培训手册2600多册。

(胥艳 张利民)

责编:乐剑浒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