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亭湖 > 正文
盐城市亭湖区婚检婚登实现“一站式”服务
2022-02-26 10:56:00  来源:亭湖报  

日前,盐城市亭湖区卫健委婚检中心和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在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合署办公,标志着婚孕检和婚姻登记一站式服务正式实施,实现了“一个窗口对外、一站式办结、一条龙服务”的“一站式”婚检婚登全流程服务。

“进了一个门,两事都办成。这里既能办理结婚登记,又提供婚孕检,不用跑来跑去,真的很方便。”市民张女士和未婚夫由衷地感慨道。他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在婚姻登记处窗口填写了《婚前检查体检表》,随后完成了血尿常规、肝肾功能及B超等10多项检查,结果出来后,两人又到婚姻登记处窗口填写了相关材料,顺利拿到了结婚证,整个流程不到半小时。

实施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是预防出生缺陷的第一道防线,是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的有效途径。我区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便民利民”的原则,由区卫健委、民政局共同打造婚姻登记与免费婚孕检“一站式”服务平台,把“为民、惠民、便民”的实事工程落到了实处。

(胡娟 倪长荣 左政)

责编:乐剑浒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