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亭湖 > 正文
五星上线“关爱随行码”方便老人出行
2022-04-27 15:56:00  来源:亭湖报  

“请扫码,出示苏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结果、疫苗接种记录……”如今,扫码已经成了人们生活的日常,一部手机、一个绿码成了进入公共场所的通行证,但这也让那些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遇到了新“门槛”。

为破解这一难题,4月16日,五星街道上线启用“关爱随行码”小程序,群众只需出示个人专属“关爱随行码”二维码,场所工作人员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扫码,即可显示疫苗接种、行程记录、健康码等情况。

当天上午,五星街道万户新村4区9号楼的居民韦定妹从社区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专属于自己的“关爱随行码”,成为全区首位领取“关爱随行码”二维码的群众。开心之余,她立刻前往社区超市体验了一番。“我拿这个能进超市吗?”“好的,我来帮您扫码。好了,您这个是绿码,可以进超市购物了。”只用了不到10秒,韦定妹就顺利通过验证,进入了超市。

据了解,此次五星街道首批试点制作、发放“关爱随行码”二维码3567张,涉及辖区内12个村(社区)。这张“关爱随行码”二维码,由“我扫你”变“你扫我”,破解了无智能手机人员扫码难题,提升了疫情防控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目前,该随行码还处于试运行阶段,仅在五星街道推出,后续将适时在全区推广。

“对于一些没有智能手机,想要申领‘关爱随行码’二维码的老年人,现在也不必着急。可以先自行准备好身份证或者户口本,等待我们的社区工作人员通知,再前往申领。”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道,领取到二维码后,一定要随身携带,切勿转借给他人,在需要进出公共场所时,工作人员扫码即可完成验证,按照结果显示的“码色”决定是否可以通行。

关爱随行码虽小,涵盖面却很大。“一张简单的二维码,蕴藏着的不仅是技术发展的日新月异,更是基层治理的细致入微,扫出的不仅是人们幸福生活的刻度,更是亭湖大地的温度。”五星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俞振华唐俪)

责编:乐剑浒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