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都 > 正文
盐都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放大服务民生效应
2020-02-25 16:32:00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胥国海  

近日,盐都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组织相关职能科室,对大纵湖镇科奥机械,龙冈镇恒楠贸易、苏动传动轴、霍普斯科技、普源电器等拿地即开工备选项目的预审建设用地批准书、规划用地批准书、规划工程许可证等事项进行专题会办。这是该局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方位做好土地、房产、规划多测合一”“多证合一,切实推进11222服务工程建设的一个镜头。

自去年8月机构改革以来,该局整合原国土审批窗口、规划审批窗口、林业许可职能,实行一个窗口受理审批模式,成立国土规划融合领导小组,先后对17个规划手续确认事项、张庄农机楼49户不动产登记等群众难题进行专题会办,形成同类事项样本,成功化解了多起历史遗留问题;全面推进竣工测验合一改革和一张图核心数据库与电子政务平台建设融合,做到行政许可事项网上全程办理、全程实时记录,不见面审批行政许可事项覆盖率100%;创新推行登记业务线上办”“掌上查”“我的盐城APP不动产登记、不动产融资快车银行联办等服务,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显著提升,连续16年蝉联江苏省文明单位称号。

今年以来,盐都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围绕各项服务零差错、零投诉目标,进一步放大服务民生效应,在全系统组织开展了11222服务工程建设,即为基层群众化解10件遗留问题,为企业解决10件疑难问题;畅通两个服务互动平台,即分局负责人与板块负责人服务互动平台,分局经办人员与板块项目经办人员服务互动平台;全面落实两个两证合一:规划选址与用地预审合一,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与建设用地批准书合一;简化农民集中居住点建设用地批准书和工程规划许可证办理程序,各镇(区、街道)上报农民集中居住区符合条件的村民审核汇总表,分局根据汇总情况发放相关证书。

在此基础上,盐都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还完善重大项目服务保障机制,及时解决具体问题和实际困难;对开展前期工作的项目,做到规划编制提前介入、报批服务提前介入、登记发证提前介入;对报批条件成熟的项目,抓紧组建、加快报批;对进入审批阶段的项目,跟踪催批、全程协调,推动早日开工建设,真正以管理的善作善为、服务的提质提档,全面展示和塑创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新形象。

责编:盐城盐都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